2003-11-05 00:17:21夢囈

原來……我並沒有被遺棄

選擇留在澳門,完成心理輔導最後一課,而不參加香港的開學禮及第一課這個決定並沒有錯,這最後一課,確實得到很多很多。

導師給我們每一選擇一塊泥膠,一分為二,塑造代表自己現在和將來的東西,從來對藝術創造欠缺天份的我,把現著那兩片物事,左捏右搓的,根本想不到可以用甚麼來代表自己,只知道此刻的我,很不快樂,工作上的無形壓力快要把自己壓倒;來到這個新環境,很多事情不瞭解,很想學更多,很想令部門提昇更高;上司賞識自己的工作能力,各方對自己有所期望,不停把我調到各處,認識運作,學習,兩個月下來,對這裡有了深一步的認識,學習處於他們的工作立場去看整個運作,但是,長期在外,當我在向前奮力衝刺時,身邊不會有任何人支援,工作得到成績,沒有人會說句鼓勵句子,回到共事的地方,只會看到別人輕輕鬆鬆又可以得到相同報酬,不用費神,不會擔憂,冷漠得令人心寒……

泥膠最後成一個刻著無限重符號的秤錘和一張圓形的椅子,椅子和椅腳都是圓的,連著的一小段被我扭曲了,秤錘正好像我現在,我把它放在課室的最後一排椅子上,代表這個快被壓死的小角色,在這個空間的一個小方位上默默耕耘,椅子呢﹖它被安排在課室的教壇上,我渴望假以時日我能成為一個有決策權的人。
同學們參觀著各人的代表作,每人對於自己的作品都有一番反省和解釋,我向導師講解時,正好給予我一個釋放壓力的機會,長久抑壓的情緒,得以一次痛快的宣洩。

這天,主管從香港過來,從直屬的上司口中己知這日要向他匯報工作檢討和日後工作安排,我明白到他沒有不滿意,且從不會否定我的工作成績,我不怕匯報,要開會只是他要令我和上司明白公司的方針和來年目標。

再次有二人獨自傾談的機會,我得到的鼓勵和支持,比我想像的更多,淚又再不能控制地流下,但這一次卻是感動之淚,有一個人真心的說句﹕你要堅強點,多捱一段苦日子,別因現在的沮喪而倒下。

您教我很多很多,也坦白的告訴我很多很多,給我很多機會,我只能說句感謝﹗您令我在這個茫無援助的大海中發出一點明光。原來,我從來沒有被遺棄過。

上一篇:感激...遇上了

下一篇:聖誕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