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16:45:54夢囈

假期

七‧一,對香港人來說可能是個大日子,對我,有時也許是,但今天,卻是幸福日。

最近感到很累,包括身體,也包括心靈。

很想不用過這種規律工作的生活,很想回家,很想做自己的事業,好吧,待想念的人回來時,我們一起想將來。

七一嘛,可以不用上班,對於香港人,那可能會覺得理所當然,因為這個已經有十二年的日子,但對於我這個在大陸工作的所謂「香港人」而言,卻是難能可貴的假期,因為我不會知道那一天起我沒有再放這些假期的機會。

前一夜被惡夢驚醒,坐在黑漆的房中,嚇得不敢入睡,發個短訊給愛人,告訴他一個人的可怕,很快就得到踏實和甜蜜的回應,因為夢裡有人陪著,我知道我大可安心再睡,好好的睡一覺了。

假期的今天,九點半鐘才醒來,為今晚的晚宴做預備,洗菜切肉,煲湯炆菜,做甜品,下午,悠閒的坐在窗台,捧一杯自家製的花旗參茶,看看繁忙的深圳鬧市,剎那間,想到能夠自在休閒的獨處,想到不用幹活,想到能夠睡個懶覺,開始覺到這就是人生裡所謂的幸福。

當然,能夠每天都能以skype談談情、說說愛,更幸福的就是,愛的人,身雖然遠,而心,卻其實很近。

p.s.記於2009-07-01 22:53

上一篇:向快樂出發

下一篇:討厭的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