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00:34:40夢囈

請安份當隻鴕鳥

和朋友聊天,她告訴我今天A對她說關於她跟丈夫、愛人的事,A的丈夫最近對A說感覺大家關係似乎更像一對已沒有感情的伴侶,是否出了問題,A並沒有直接回答,也沒有把她已發展了一年多的婚外關係告訴他。

因為A身邊多了一個她,她和她的感情已發展了年多,A的丈夫比她大十多年,一起已經接近十年,也許是太久了吧,丈夫又是個太安份不進取的人,缺乏刺激,愛,老早就煙燒雲散;而那個她是兒時同學,比她少一歲,卻是個積極上進的人,我也跟她們吃過一頓飯,說實在,剛看見她們,真的以為是一對男女情人,但直覺卻告訴我一個是TB,最後在一起進洗手間時把事實確認,不過從二人的神態說話,可以看出一定是情侶一雙。

我是不介意身邊有這種戀愛觀的朋友,當你對本來自然默許的方式失望,當身邊出現另一個性別,那愛的產生也屬正常,算是怎樣的愛不過是看你怎去判定,你可以看作是超友情,也可以視作愛情的埔補物。真的無可厚非。

除了朋友的朋友A外,朋友又說起自己的不當行為,她的情人數月前瞞著她和一個比自己少十多年的女子搭上了,那個女子本來有個同居多年的男友,怎料搭上我朋友的情人不出半月便跳出來獨居,跟我朋友的情人黏在一起,但是,那個他也有遠在美國的妻子和兩個兒子,他在香港只跟母親同住,過去數年,朋友只能在週末當他的媽媽不在家時才會和他共聚於屋中,平常只靠電話溝通,她這幾個月竟然可以改變這種生活模式,跟另一個她發展到肆無忌憚的階段,可以是數分鐘前女的用網上理財轉數千元給他,數分鐘後他又會用同一部電腦查數,朋友一直追查到底那個女的是何方神聖,她不甘心,也不明白為何一個人可以兩天就變臉,她不停把自己的生活時光圍繞在那兩個人之中,更甚的是為了她們的「生活」作無限臆想,當她發現那個她是誰,當她確認這個她更成功入屋……

朋友跟我說她很不想這樣,但卻無法控制自己不去知、不去問、不去想。唉﹗那又何苦來哉﹖﹗

當你明知一些事情你知道了也不會改變,清楚了只會讓自己更不快樂的話,你又為何非要去弄明白不可﹖我只能跟友人說自己的感受,過去,我也會像她這樣去做,也會去找那個真相放在自己眼前,但不同的是,我是要讓自己看了以後懂得清醒,但事實是他不會因為你知道甚麼而改變他的想法,其實他根本不屬於你,你偏要問來跟自己過不去幹嗎﹖

現在的我,已經能夠告訴自己做隻安份的鴕鳥,當明知它發生著一些讓我知道以後會不快樂的事,我會選擇走開,忙別的事,跟自己說別要嘗試聽到一句半句,不要試圖去問一個讓自己落寞的問題,把他想得最貼近你想要答案的就好了。那麼你和他都可以相安無事地繼續相處。

話說回來,其實是朋友比較現實,還是我更不懂把自己保護,當鴕鳥,就得明白鴕鳥永遠無法看到事實的真相,讓自己脫困。

上一篇:過敏

下一篇:真箇離得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