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01:08:55夢囈

說了,結果又如何﹖

整日為事忙,每逢月底總要趕著對賬過戶的事,為著爭取時間趕及三點前交其他部門處理,連午飯也沒法去吃,趕完一輪,來得及給上司簽批交付,終於可以鬆一點兒,做回早上擱在一旁待處理的事務。

四時多,把同事輸入的資料檢查好,把其他部門交來的文件簽收妥當,今天必需完成的工作總算圓滿,此時才覺肚子原來一直空著,沒放過任何東西,最後連別個部門一個大肚婆的零食-烚蛋一隻也據為己有。

忙完付賬,再一步當然是預備應收款的文件和清單,這樣一來又是個多小時,然後又要把付賬的逐筆錄入檔內......

前幾天加班,我們的最高領導才走來問這樣沒系統支援是否很麻煩,又說知不知我們的IT何時才打算將這個 postpone的project重拾,我哪裡會知道呢﹖不過其實我沒所謂,反正怎麼也是我的份內工作。

忙一點其實也不錯,起碼沒時間想太多事分心,起碼總算工作認真。接近九時,公司仍有大班人陪你拼,秘書沒走,財務沒走,連marketing的也為數不少,和A及C吃晚飯,說說公說說私,又說起那次因為某個客的跟進事令我和A在街吵架的事,C說認識的我們是個客氣柔弱的人,不相信我們會吵,也不知我們有多硬,竟要求我們當場重演給她看,傻嗎﹗事過境遷,問題又解決了,何來再吵的理由呢﹖其實我們都不過想解決問題,觀點立場不同,沒有對錯可言。我們再不會為此事吵呢。

說起此事,倒想到最近另一些事情,最近情緒低落,又是價值觀立場要求不同的問題,反正沒有對錯可言,就正如一個人忽然想吃粥,走進一家店坐下,可惜店主只能給你一碗麵,那怕是他用心去為你預備,但你就是不要,你能罵他嗎﹖要麼你離開,去找你的粥舖,要麼繼續留下,吃下這碗麵,假如你根本不想,就說清楚,不用浪費店主的一番心思,最後把二個人也弄得不愉快。

不過這夜真的說了,把憋在心裡多時,反來覆去都沒有解決到的話一次過說了,結果又如何﹖我會偶爾得回一碗想吃的粥,還是仍舊是一碗店主盡力而為的麵呢﹖

Who knows!?

上一篇:看得見和看不見

下一篇:生命的追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