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23:44:13夢囈

緣份的天空

看肥肥的〔友緣相聚〕,每晚走訪世界不同角落,跟她相識半生的朋友有情相聚,很是感動;人生,追尋得最多,追尋得最長久的也不過是最最真摯的友情吧。

對於朋友,我著實是很介懷很介懷的一個人,除了父母,我想我這一生裡大概最珍惜的就算友情,今生有幸相遇,成為相知,因此我也渴望相惜,假如有一天兩個本來好好的朋友關係變得疏淡,這也是我最最難以接受、難以釋懷的一件大事。

記得某年某天,跟朋友相約灣仔晚飯,記得那夜在那間雅緻的意大利餐廳裡碰巧遇上一群為朋友慶祝生辰的年青人,沒有記錯她們好像幾乎有二十人,坐滿一整張長䒷,佔了那間小餐廳的半個空間,她們一起唱歌拍照,互送對方鮮花禮物,我記得那時候,朋友正默默地看著我雙眼煥發的羡慕眼光,我跟朋友說,群體生活對我來說是種奢望,從少到大,我從未有過許多許多人一起共慶,最多的那一次也不過是因為中學參加管樂團碰上生日,指揮送我花和蛋糕,然後團員奏來一首生日之歌。我有的,不過是幾個知己,我曾笑說,這也好,因為人生有時必需重質不重量,記得當時朋友還笑我傻。

人生可以有一群知己,我從來都是羡慕而不可得。

我渴望愛,渴望友情,但同時又害怕把情變深變濃,因為感情和其它東西不同,它只能更多更深,又或者更少更淡,我們無法把它凝固,無法讓它維持現狀;我當然希望它能永遠向好的方向前進,但這個根本無法控制,我害怕它有天變壞,我擔心和害怕接受不了它有惡化的一天;如果友情要變壞,我想不到方法令自己舒懷。那倒不如不許它有開始,那就永沒有結束的時候。

你看人(可能只是我)多矛盾﹗
假如有緣成為朋友,我祇真想永遠永遠,情不變。

只是世事又豈能如意﹖到了一天相對無言時,我們只好承認上天自有祂的安排,今日緣聚是緣,他朝分離也是緣。

肥肥今天走訪的是西雅圖。Seattle,最深刻的是一齣西片-〔緣份的天空〕,只要有緣,兩個本來相隔千里的人也可以相聚相愛。正如今天肥肥探望的那兩位60-70’s年代導演演員夫妻一樣,三十年前相愛相分,兜轉半生三十年後,今天再遇,相次相愛,最後定居在這個緣份的天空。

男的說,再次遇上她,他知道這都是上天的安排,也是他的命,他只能對她說﹕「在我還能愛得動妳的這一天,我就需要好好的愛妳,直至永遠。」

是的,希望任何一對,都不要上演〔當愛變成往事〕。

上一篇:何去何從﹖

下一篇:坐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