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22:56:41夢囈

驚夢

這幾星期,午夜經常造著惡夢,往往更在夢中驚醒,頭上滿滿汗水之餘,心跳上跳下的,夢中每次不是血染滿地,就是至親發生命案,為著甚麼事來﹖

從無意一句話到如今真的實行計劃,離開這裡,一切快很像坐穿梭機。到一個陌生地工作,面對一些從未接觸過的事情,說沒有丁點兒忐忑就是騙人的,夢中事或許就是為自己要面對的改變,在潛意識裡找個抒緩的隙縫。

昨夜夜深又再被這惡夢驚醒,良久不能再睡,不能把這些向訴母親,一來夢到的怪事關乎弟弟,怕他擔心我之餘又怕孬事發生,二來也擔心她在我走後憂心忡忡,影響身體。

求救從前心理課的教授,他的回覆是人在面對不安的一種自我防衛機制在啟動,這惡夢未必會如實反映,變成真實,但它的作用卻不亞於對白天受著理性支配的本我作出警告,提醒本我要懂得作好調適,不要變成壓力過重。昨天的一切不是令這十多天我和上司那閉門造車的事變得豁然開朗嗎﹖蝏簬o原來是我真的面對過重壓力而不自知﹖

上一篇:健康

下一篇:怎算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