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2:32:53夢囈

悠閒假期

為了遷就月尾公司的產品推廣,把短週提早,陰差陽錯地竟成了一連三天的重陽假期,無事忙的三天,享受了一個香薰按摩、和幾乎一年沒見的朋友在小泉居聊天至夜深、替換已插了多天的小菊、整理一直沒空打理的舊照片,這樣一收拾,才發現原來過去在校園不知不覺間拍下的相片,多得要三本大相簿才勉強全部貼下。

這十多年的校園生活,化成這些相片,留下許多歡笑,此時再看,回憶又在腦海浮現,過去雖然永不復返,但是我知道它必會永留我心,不會忘記。

踏入社會,面對生活,人畢竟會不自覺變得現實和虛偽,重逢這些同學,卻又多添幾分真摯,今年情人節我們相聚在荷蘭園某酒吧,度過一個難忘的晚上。

工作期間也拍下不少照片,其中有數張是和舊公司的上司一起拍的,離開那間公司後,很多從前的工作按慣例由他跟進,這兩年來,從朋友口中或是舊同事口中,聽到不少關於他的事情,看見他弄得如斯田地,心裡很不好過,唯有希望他能再次拼搏,不要再自暴自棄了。

和家人去旅行,拍下很多很多相片,很多都是爸爸當攝影師的,由從前拍得可以得奬,到如今 卻是”鬆郁矇”的情況,可想像到他的年紀漸老,視力衰退,當攝影師已有點力不從心,大概我們應該在忙碌工作之餘,多抽時間陪伴老人家,這樣才不會枉過。

把那些舊情人合照放在相簿內,他們的單人相便物歸原主,我愛過的,愛過我的都成過去。

感恩又再看到作為新聞主播的你在螢光幕出現,令我很是愉快。習慣了每天上班前向你說句早安的我,忽然間你卻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擔心和失落了好一段日子;你從台灣歸來後,我就只能每個晚上對你說句晚安。

新一季程又再開始了,逢星期二晚上得在香港上課,提早離開公司,心裡總是怕同事不開心,回港一過境第一時間致電給您,和您暢談,我在趕上課,您在趕回公司,已經六時多,車仍不見蹤影,等著等著,竟能重遇您,從灣仔至中環的車程竟比我候車的時間還短,遇上您,看到您,心裡很快慰,您又問我夢你甚麼,告訴您﹕我是不會告訴您的﹗

不在公司,您我才能輕鬆相處,說得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