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00:11:23夢囈

你我相同

今天聽他說你對我的看法,驚訝你竟會這樣看我和你說的事,心很痛;下班在車子途上,心戚戚的,淚在眼眶盤旋。

進醫院的那一天,你說下班會來陪我,等了又等,我知道你不過是敷衍我吧,捎個短訊給你,告訴你就像從未發生,你卻仍要在我心狠插一刀。

十多天來,每天吊針,滿手也是針孔,向你哭訴,話筒那邊的你,卻仍無動於衷。我真的這麼討你厭﹖這樣的迫切要逃避我嗎﹖

每次利用醫院的電話和你通話,語調冷得把血液也凝固,你說知道我仍未能夠出院,著我保重身體,多休息,你以為這就足夠嗎﹖

出院了,再轉到香港就醫,又再住進醫院,和你相隔得更遠、更遠了,每天只能以短訊告訴你的的心事,你卻從沒反應,難得醫生放我一天假,往外走動走動,立即興奮得撥通長途給你,也許不是本也號碼關係,你很快便接我的來電,電話的你問我醫生怎麼說,為何那麼多天仍未查出發病原因,你是關心我的,我知道的,我真的感受到你的關切比從前不同,為何現在你又要躱開我﹗﹖
是否真要我離開世上時,你才肯再一見﹗﹖

這個月在醫院以來,很想你為我幹點甚麼的,即使只是一個電話,一道短訊,我知在病榻的我也能安慰,但你永遠都只會令我失望又失望。

不會了,他說你是如此如此的評價我,我知道過去所作的一切只是枉花心思。就當我錯認你作朋友,錯認你為可交心的人。

其實,你和我也是相同的人,不愛就是不愛,少來點應酬,不聽電話就是不聽電話,即便錯接了也可推說事忙掛掉;收到短訊手指在刪除的時候心裡同時暗說一句放過我吧,你很麻煩和討厭。

就是這樣,對嗎﹖
每年的八月三十日,都是難忘夜。
不會再給你撥電話。
不會再給你發短訊。
不會再給你寫情書。
不會了,都不會了。

上一篇:等到嗎?

下一篇:不捨‧不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