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5:47:41yai

真的什麼都無所謂嗎??

pic.今年的雙十煙火出現很多不同種的花的圖案。日本稱煙火為”花火”對吧??其實挺貼切的~

今年的雙十國慶,到大稻埕碼頭看煙火,真的很精采~聽著空中不斷傳來「碰、碰、碰...」的巨響,有點耳鳴。不過也只有這個時候可以把注意力轉移到煙火和用來拍攝的手機上,不會去想到那些不開心的事。

是不是我真的表現的太過無所謂??我真的無所謂到大家都可以忽略我的感受,所有的事情都要讓我最後一個知道,甚至還必須從別人對話中才能得知消息??明明我和你約定好在先 ,我卻從你和別人的談話裡得知更改了時間和行程。更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在同一個房間裡,卻沒有任何人詢問我的意見,好像我不在似的,等你們討論完畢,才轉過頭對我說:「那你要自己去嗎??」...你知道那種感覺嗎??好像我是別寢來串門子的,你們才是室友。

我很難相處嗎??還是我太沒自己的意見??又或是我太沒存在感??
為什麼每次我和別的同學走在一起,你們說話都是對著別人,就像我們不認識一樣??明明我們才是住在一起的啊!!
開學一個月了,我卻覺得我和你們都不熟,是我自己孤僻嗎??那為什麼去年我在國北教大只住了兩個多禮拜,他們卻在我重考時寄卡片、打電話替我加油,今年生日還把我拖去九份玩呢??

一個人,我也可以過的很好,只可惜現在的我並不是一個人。而這間七個人的寢室給我的感覺和一個人住沒什麼不同,有的只是更多的束縛。
我想隨著心情大聲唱歌、我想在聽到喜歡的音樂時,把電腦音量開到最大、我想在悶死人的微積分或民概課後,好好做我想做的事...但都不行,我的時間並不全是我的時間。我也不能在晚上十二點,我想睡的時候,請還在上MSN、還在唸書的大家把大燈關掉。

我並沒有多麼想家,只是現在的我想要一個人。至少不要和這麼多,跟我連聊天都聊不起來的人住。

我很愛和別人聊天,很喜歡聽別人說話。記得國中、高中,都有人對我說:「跟你聊天的感覺很不錯。」,但是目前我不知道我可以和誰聊天??樓下涼亭幾乎每天晚上都有人在”夜談”,常常是班上的一些同學,男男女女,偶爾還會帶著酒。你們擔心其中有些本來還不錯的人會被帶壞,我說:「要是他們覺得這樣的內容對他們有幫助,就讓他們這麼做吧。他們年紀夠大了,聰明的人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不然,即使你們跟他們點明了,他們也不會知道。上大學了,要學會自己選擇。」我這麼告訴你們,可是你們不懂。
pic.今年有了照相手機,拼命錄影~有機會再讓沒看到的馬麻和美眉看^^(把拔有來陪我~)

最近也沒什麼笑容,這我早就發現了。因為我原本是個愛笑的人。
小貓和小黑曾經問我:「你真的很愛笑欸!!為什麼有辦法一直笑呢??」當時我覺得這真是個莫名其妙的問題,笑很簡單啊!!”嘴角往上”不就是笑了嗎??
但是越來越發現,嘴角要往上,其實好難。
現在的我沒有心情,更沒有力氣牽動我的嘴角。
曾經擁有的,被朋友甚至學姊稱讚的燦爛笑容,也無法停留在臉上了吧。還是我的笑容已經給高中時的儀隊訓練消耗殆盡??

就連小風也沒辦法替我找回的笑容。

當初那種對他們的瘋狂熱情似乎已經冷卻,剩下的只有那一抹,在心中淡淡的微笑。
在系上有遇到同樣喜歡他們的同學,可是當他們在談論單曲預購、演唱會等等,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並不是不喜歡了,而是喜歡得太久,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是關心自己在遠方的朋友,沒有太多的激情,只要知道他們過的好,就夠了。
雨在報台上說,想把慶太抽離自己,我也曾經跟她一樣,想游離小風在我生活中造成的漩渦。就在去年,跟她目前處境相同的那段時間,當時的我三個多月沒開電腦,以為對小風的感覺已經淡了,但後來發現,當電腦再度開啟、當我再度看見他們的影像時,竟然會不知不覺更加積極搜尋他們的消息,甚至融入更多的感情。
很可怕,像罌粟花的種子深埋在心中,生根、發芽、開花,繁殖蔓延。很美,無形中使我成癮卻不自覺,等到發現,已經無力拔除。
但隔了一個暑假,上了大學,我已經可以分得清楚他們是誰,我又是誰。
結局很明顯。

我要的只是能讓我安心、放鬆的歌聲和笑容。
...
好像越說越偏了~我老是愛離題(笑)

總之,最後我們還是一起去看了煙火,我們也牽了手避免被人潮衝散...誰叫我們是同一個高中畢業的學姊學妹呢??
我只是想提醒:平常看起來無所謂的人,常常是敏感的,大小事情其實都看在眼裡,只是先前受的傷太多,不得不學會保護自己。就如同刺猬,乍看之下都是刺,但底下的腹部卻是最柔軟脆弱的。

我並不是什麼都無所謂,只能說我很會調適自己。
就只是這樣而已。
Ashley 2006-10-13 20:25:24

加油!!打起精神來!!!
我想..大學就是這樣吧...有各式各樣不同個性的人...
生活圈不像以前的高中班級這樣狹小...
要面對的人際關係問題也會越來越多
相信你一定能找到最適合你的解決方式~
加油啦~有事的時候也可以打來給我啊~我可以陪你聊天喔~^^

版主回應
電話錢很貴= =
MSN.MSN啦!!!
可以用麥克風和視訊^^
2006-10-13 22: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