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5:16:52nSbT

回到小時候

昨天和虹汝去雙連站附近學聲樂,在等她的20分鐘裡,我回到童年的日子......

雙連捷運站旁邊,有一條菜市場街,路攤小食、賣衣服、賣水果、賣鮮肉和魚、賣日用品、雜貨店等,甚麼都有,好像義字街、紅街市和祐漢的混合體。一條小小窄窄的街道,兩旁賣著各式各樣的東西,我沿途走著,店裡的人都會對路上人的叫賣。熙來攘往的小街,充滿濃厚的人情味和純樸感,大家為了生活努力工作,店家之間、鄰里之間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互相幫助,活像一個大家庭。

記得小時候,每天跟爸爸上完松山運動後,回到時興就會拖著媽媽的手,一起去紅街市買菜和店裡的材料,我跟著去也沒甚麼建設性,純粹去搞亂檔和吃喝玩樂,媽媽帶著我也只是因為沒有人在家看著我,所以不得已帶我一起去,我也沒有幫媽媽拿東西,因為太小根本拿不動。童年其中一個重要的生活環節,就是紅街市,我就在這裡打滾長大。

長大後,不再常陪媽媽去街市了,因為覺得很髒很煩,寧願跟同學朋友去逛商場還比較爽。不過我還是一個乖孩子,只要媽一通電話,我留守在家的話一定會出去幫媽媽拿東西,因為,我長大了,我夠力氣了。

現在放假回家的時間,如果沒事做我都一定會陪媽媽到街市逛,一方面真的沒事做太無聊,另一方面我要當媽媽的左右手,幫她拿所有東西,不讓她那麼辛苦,也讓她知道,她的孩子真的長大了,不用擔心,這應該是所有母親最希望享受的生活吧。

小時候的我是最快樂的,傻傻笨笨,甚麼都不會,無憂無慮,每天拖著媽媽肥肥厚厚、充滿安全感的手走遍「天下」。

現在的我也非常快樂,只是多了幾分負擔和顧慮,不過我希望將來每天都繼續拖著媽媽的手,走遍環宇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