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21:35:01nSbT

大灰的故事

一直以來都很多人問我:
點解你叫大灰/阿灰既~
點解你個花名咁「灰」既~
好吧~既然大家那麼想知~
我就為大家解開這個謎啦~
這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話說我小學四年級某一天,
在學校跟我的好朋友喵燕(現為台大心理三)吵架了!
我們整個小息都在吵吵吵吵吵,
吵個沒完沒了。
不過,小朋友的吵架都是超級無聊白痴的,
我們吵到後來,就開始互罵對方是一些醜動物:
死肥豬!死河馬!死犀牛!死馬騮!死老鼠!死樹懶!
死烏蠅!死火雞!死狐狸!死蜘蛛!死恐龍!死大笨象!......
一直死來死去的罵對方(真是大吉利是兼有夠無聊的死小孩),
而且我們很有默契的梅花間竹地罵對方。

就在此時!我正在等喵燕罵我是甚麼時,
她就對我大罵一句:
「大灰熊!」

我,無言了,完全想不到用甚麼動物去回罵她了,
剛好,上課的鐘聲響起來了,
她就快快樂樂、輕輕鬆鬆的說:「好吧~以後就叫你大灰熊好了~」
就這樣,我們的吵架也就結束了。

小朋友(尤其是女校的小女生...)
對於同學的花名通常都會傳得很快,
所以,我「大灰熊」這個威震古今中外的花名,
不出兩天就被全級同學知道。

自此,我就叫做「大灰熊」啦~
不過日子久了,
同學們覺得「大灰熊」這名字太長,
所以開始簡稱我的花名:
大灰、灰灰、阿灰、肥灰、小灰、靚灰,等等,
總而言之簡來簡去都離不開個「灰」字。

「大灰」就是最普遍的,並沿用至今,
學校的老師們,同學們的老爸老媽,
甚至我的家人,都知道我叫「大灰」。
更誇張的是,
喵燕的爸媽不知我叫梁佩盈,
只知我叫「大灰」,見到我也是叫「大灰」。

「阿灰」則是台生同學,
或是我現在向人自介時會用的名,
因為我覺得「大灰」有點嚇人,
而且國語很難聽...
所以還是「阿灰」比較好聽~~~
當然,叫慣我「大灰」的人我也是不介意的,
反正也是用了十年,有它的歷史意義和價值~

其實我還有一個小名,
就係「盈盈」啦~
係咪好噁心~毛管都豎起呢~
不過我好鐘意這個小名的,
因為好有親切感,覺得好得人鐘意~
小時候爸媽的朋友都會這樣叫我,
到現在,就只有我香港的表姐會叫我「盈盈」,
我也會叫她「琪琪」。哈哈~
我某位男朋友有段時間也很喜歡叫我「盈盈」(我迫他的~呵呵~),
不過後來也是繼續叫我「灰灰」(佢話有親切感而且慣了)。


完了~多謝各位~
灰灰 2007-10-02 00:40:52

你係鍾慧堅嗎~~~!!!
唔知道你係邊個啦!!!><

估下啦@@~ 2007-09-23 13:02:37

阿盈盈,好耐冇見@@~

(突然間手痕上google search自己個全名, 點知俾我發現有人講我壞話...哈哈)

2007-04-28 15:18:34

哼~真係多得你錫呢個花名俾我~~
但我永遠你其中一個花名:
西x河x混合體~~~
XDDDD

仲有鍾慧堅個花名(我哥改的)
人肉XX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