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00:04:52龜毛人

何韻詩 - 2007 Live in Unity

可能大家都覺我瘋了 專程飛香港竟然只為了演唱會
沒錯! 我正是為了HoCC與青山大樂隊(有李端嫻跟英師傅^_^)在忙得要死時刻飛香港

其實幾年前已開始阿詩的歌但沒有很著迷 只覺聲音不錯
“沙”跟“再見露絲瑪麗”不斷在Player裡repeat
之後06才開始特別注意HoCC的消息

何韻詩,20年前欣賞梅艷芳的演唱會後成為她的fans,移民加拿大其後返港參加新秀歌唱大賽並獲得冠軍,頒獎者正是她的偶像梅艷芳;之後阿詩成為梅姐唯一的女徒弟,以搖滾曲風開始出片;梅姐辭世後發行艷光四射專輯,開始百變的風格,青山大樂隊也在此時成形。05年阿詩親自策劃監製的音樂舞台劇<梁祝下世傳奇>無疑將她推上高峰,06開始,可說是HoCC年、光明會之閃耀時代

ㄧ如我欣賞其他歌手的特質,HoCC豪邁直爽不做作的個性教人讚賞,平時又古靈精怪搞笑的讓人想挖開她腦袋看到底裝了什麼;熱愛朋友有義氣的她,為了拍攝演唱會宣傳海報特地號召ㄧ班朋友前來相助。
阿詩對音樂的堅持、努力近乎固執,對朋友的義氣,謙虛、感恩,學問好、創意佳……………….讓我越來越愛她

06年10月阿詩舉行出道10年來的第一次個唱,那時在越南出差沒能去,只能跟小臉沒事便哼著阿詩的歌過乾癮;後來得知07年1月加開兩場,心裡暗自決定,無論如何怎麼樣都要去!!!!!!!!!!

因為跨國連絡買票等種種問題,竟然兩場演唱會都入手
出發前死命忙著孟加拉展的東西,完全沒有預備心情給這趟旅程,直到坐在紅館裡頭,高漲的情緒滿到頂點,當阿詩渾厚的聲音唱出第ㄧ句時,感動得快要落淚!
之後每個造型、每ㄧPart的設計都精彩得讓人目不暇給,每ㄧ段、每首歌、每件衫都棒得無法言語。雖說這兩場是去年個唱的延續,但是80%的服裝都不相同,內容也有些變動,真是誠意十足的歌手。
尤其是尾場,最後我還奇怪怎麼結尾跟前ㄧ天不一樣的時候,阿詩突然大喊:歡迎今晚的特別嘉賓!!!! 我邊鼓掌心裡邊想:這佳賓好可憐喔~等了一整晚才能上台! 當上海灘音樂響起,我跟一群人伸長了脖子想看清楚到底特別佳賓是誰的時候,調皮的阿詩緩緩從舞台另ㄧ端升起……….哈哈哈)))))))笑死我!!!

接著,阿詩接受全場點唱,可以看出他感念ㄧ路走來陪著她支持她的父母、朋友、唱片公司、工作夥伴以及歌迷;最最後,令人頭皮發麻的”光榮之家”大合唱登場,幾年來也看過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演唱會,從沒ㄧ場像這樣讓我感動得寒毛豎立的演出,從頭到尾極有默契的大合唱到這首光榮之家發揮的淋漓盡致,很慶幸我有參與其中,謝謝HoCC & 青山大樂隊!謝謝小臉、Andy、、瓊惠、Ian……
龜毛人 2007-02-13 10:42:19

忘了寫~
阿詩堅持、努力了10年終有今日這般成績
小臉~我信你的!!! 我也同樣願意為了你飛香港紅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