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23:05:26Claire

教師節快樂

某生:「順帶一提的,
妳現在是在做什麼呢?
念舊的我很想你><」

克萊兒:「再給我一點時間自閉,
我應該快破繭而出囉!」

某生:「喔!再給我一點時間自閉,
我應該快破繭而出囉!」

克萊兒:「幹嘛重複我說的話?
是欠揍,還是欠訓話啊?」

某生:「哈,都欠都欠。」

昨天收到幾則簡訊和即時通離線訊息,
以上是克萊兒與某生簡訊往返的部分內容。

===============

幾位學生的教師節祝福令我感動、但更令我驚訝,
因為自閉一年多的克萊兒幾乎忘了自己曾為人師。

說是幾乎忘了曾為人師,
卻又不盡然,
因為過去這一年裡,
克萊兒曾多次夢見光隆,
最典型的夢境內容可大致歸納如下:

1. 上課時間迫近,
但克萊兒卻仍在台北市,
千方百計想趕到光隆去上英文課,
卻出現各式各樣匪夷所思的怪事橫加阻撓,
讓克萊兒急到快發瘋。

2. 克萊兒在教室前方認真地教授英文,
學生們在座位上認真地搞出千奇百怪的大小動作,
整堂課就這麼天長地久地混亂下去。

3. 明天學校就要舉行班級XX競賽了(例如:班歌班呼競賽、才藝競賽,)
但克萊兒的107班卻還沒開始準備,
讓克萊兒緊張到快昏倒。

4. 離職後的克萊兒打算回光隆去看她想念的學生們,
其中一種夢境是:無論如何都到不了光隆;
另一種夢境則是:到了光隆之後,無論如何都離不開。

===============

光隆一年,
雖短暫卻深刻;
雖常傷心而淚流滿面,
真心的開懷大笑更多。
謝謝所有光隆人帶給我難忘的一年,
我的人生因為有你們而豐富。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現在我已不再是教師,
未來也許不會是教師,
但仍決定撰寫此文,
以表達對你們的教師節祝福的衷心感謝,
並祝自己及所有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Claire in Taipei
27 September 2008
22:53:24
2008-11-25 22:52:40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