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21:36:36Claire

給你

總是要跌跌撞撞、傷痕累累,
才明白那些逆耳的都是忠言。

一開始你就要我 take it easy,
可我怎麼都學不會 let it go。

別再罵我、唸我、責怪我了,
我已經知道錯了,
也已經在改變了。

當我漸漸學會用「處罰記過」取代「苦口婆心」,
我換回的不僅是自己的時間、
更是渴望已久的心靈自由。
這樣的改變算是遲來的春天吧!

原來,
我真的把自己想得太偉大,
以為用愛、包容與溝通能慢慢改變他們,
豈知在改變他們之前,
我竟先被他們改變了。

從希望到失望、然後絕望;
從真心到灰心、然後死心。

回想起這些日子以來的辯論,
現在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愚蠢。
你說得對,
瞧我錯得多離譜,
竟為了一群你口中無可救藥的孩子和你爭得面紅耳赤,
而忘了你才是最在乎我、最關心我、最希望我過得好的那個人。

也不過才將近一年的光景,
就將我所有的愛消耗殆盡,
就讓我相信有人真的沒救。
這樣的第一次,
這樣的第一年,
也不算是毫無所獲吧!
至少我可以肯定,
第二次、第二年,
我不會再那麼天真、軟弱,
我會變得更成熟、更堅強,
學會不去在乎那些不值得我在乎的人,
懂得去在乎那些真正值得我在乎的人。

我已經開始減少 Yahoo Messenger 的使用時間,
也很少去看他們的新聞台或部落格了,
我正慢慢學習將時間還給自己,
也慢慢將感情與在乎收回。
一天天地調整心情,
讓自己準備好再度變回單純的學生,
而不再是個滿腦子只有學生的老師,
I know I can make it!

看在我稍有長進的份上,
希望你別再責備我,
希望你原諒我這一年來對你的忽略、無禮與任性,
希望你敞開大門準備迎接一個漸漸學會 let it go 的我。

等我離開這個是非與傷心之地,
我答應你,
我一定會全心全意地寫論文,
我一定會努力在半年內完成,
然後繼續向前。

你會幫我加油、
會給我鼓勵的,
對嗎?

P.S.
照片於端午節連假的南投之旅拍的,
圖中的大腳丫位於高速公路的清水休息站,
我看到時超喜歡,
所以立刻從大老遠特地跑過去拍照喔!
一直以來我都嫌自己的腳丫子不夠秀氣,
這下子我總算可以說自己的腳丫子很小囉!^_^

Claire in Keelung
21 June 2007
21:11:24

上一篇:給Cuby的一封信

下一篇:終於

〞章魚〞◎.◎II 2007-06-22 21:32:45

哈哈哈哈

我也有去耶~

我好像是...星期日晚上去的!

= =烏漆嗎黑的˙ 只看的到很多電燈泡,還有天上的星星XD

>~<"超 漂亮的˙

傻小孩~ˇ〞 2007-06-22 20:27:52

老師ㄚ..((別傷心、別難過了啦~~!!乖乖吼~~!!

加油喔~~我支持你..百分百ㄉ支持你+ˋˇˊ..

要開心喔..人們常常都會因為一些心理上ㄉ問題..

或是..生理上ㄉ問題..常常會忘了要開心..!!

其實..開心並ㄅ難..要開開心心ㄉ喔!((你可以ㄉ~

我相信你一定會是開心ㄉClaire..^ o ^~ˇ加油!!

♡ * 2007-06-22 20:09:45

清水休息站 變超漂亮的 ...

老師 ...

加油阿 ....

精神上 支持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