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22:22:52Claire

過份

不知道上輩子究竟造了什麼孽,
這輩子得淪落到光隆來帶 107 這麼一個過份的班!

什麼!
你想知道他們哪裡過份!
那你得先告訴我你有多少時間,
因為他們的罪狀實在是罄竹難書,
絕對不是一、兩分鐘能說得完的。

首先,
在剛開學不到一個禮拜時,
班上就有四位同學分別獲得了三支大過及一支小過的「殊榮」。
接著,
全班同學合力爭取到兩、三次勤學競賽全校最後一名的「榮譽」,
並共同創下單日缺席人數最多、單日事假外出人數最多的紀錄。
最後,
無論在台上站著的是同學、股長還是老師,
無論台上的人柔聲勸導、抑或厲聲責罵,
台下總有人無視旁人地開起小組會議。

參加升旗時,
107 同學們不是東摸西摸、左聊右鬧,
就是像蟲一樣動來動去。
打掃時間,
107 同學們個個快樂似神仙地到處聊天嘻戲,
即使被教室內外地板上的垃圾絆到,
也渾然不覺髒亂。
午休時間的鐘聲響完五分鐘後,
107 同學們仍無法完全安靜地趴在桌上午休,
即使勉強趴下也總愛三不五時抬頭東張西望。

如果你覺得這些都不夠過份,
那我可以理解,
因為最過份的,
我現在才要說。
最近打掃時間一到,
有越來越多的 107 同學會主動做好打掃工作,
不需要股長或老師東叮嚀西提醒。
午休鐘聲響完後,
趴在桌上睡得香甜的同學人數也漸漸增多。
上課時間,
沒帶課本、趴在桌上、聊天換位子的同學人數則是漸漸減少。

另外,
在開學後的第十週,
班上竟然未經我允許就拿到秩序競賽全校第三名,
害我忍不住自掏腰包請全班喝飲料。
接著,
全班同學放學後無畏風雨地留在基隆文化中心門口苦練兩天,
竟在十二月中的高一班歌班呼比賽中獲得男生組的第一名。
最後,
在全校高一國文抽考中本班成績為全校第七名、B組第一名;
而最近的全校高一英文抽考,
本班成績則為全校第五名,
不但是B組第一名,
還贏過了A組中的兩個班,
害我再次請客,損失慘重。
明明知道我原本就很捨不得他們了,
他們還故意變得這麼貼心、懂事、上進,
好讓我更放不下,
你說,
難道這還不夠過份嗎?

Claire in Keelung
24 December 2006
15:48:49

上一篇:無限大 + 1

下一篇:幸福的克萊兒

 … 安華 ﹏ 2007-04-18 14:17:31

老師:
妳真的很累..
因為我可以提會妳的心情..
妳門班很多都是我國中的同學及朋友..
像是彭麗安..他感覺很壞..
他國中確實很壞..
可是不知道到了高中..成績往上爬很多..讓我一想不道..
還有一位朋友..<小咖>..<-- 許惟如..這一位小姐..
他說話特別大聲..沒次都會被我罵..
可是現在就都還好..
還有一位朋友..跟我10年的朋友..
我很了解他在想什麼 = =
他上課愛說話.. = =
老師罵他一下..就擺臉色..
罵玩過一陣子..他又會開始說話..
所以我可以提會妳的心情...

我之前是105班的同學..
可是休學了..
因為家人的因素..
我很後悔休學..
妳休學妳回絕得很自由..
可是過了一陣子你就會決得很無聊..
想去學校..又不可以進去..
所以我在這裡..勸那一些要休學的朋友..
部要休學..浪費時間..
不要說休學要上班..
你現在是可以賺多少..
只有一萬多而以..
妳的學歷永遠都是在國中畢業..
會沒有人雇用妳的..
所以讀完高中..
能讀就讀..
至少一定比一萬多..
以上一位老師跟我說的 = =

老師加油..學生還沒有放棄妳之前..不可以放棄她們..
因為她們許要的是老師的安慰.關心.呵護..
就算學生放棄老師..老師也不可以放棄...
因為他永遠都是你的學生..沒有辦法改變了 = =
所以加油還是加油.. jesus love you me to

某位學生 2007-01-28 10:02:38

挖!!
有夠ㄅ一ㄤˋ!!
老師 ~
真的是 打的好!!!

* ARU 2007-01-16 22:22:22

我還以為老師又要"訓"了呢:}
沒想到到後面~是個很好的結局:}
酷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