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03:00:19老克

一部分的村上春樹




在我的心中,有一部分的我是村上春樹。

這樣說起來很奇怪,卻只是我的一種譬喻罷了。


我一直覺得,一個人的文字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縮影。
所謂的縮影就是全部的一部份。
跟數學世界中我們學的幾分之幾的分數一樣。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村上先生也可以走進我的生命。
應該是說,我希望村上先生可以闡述我心中的某一部份。



我並不是一個容易激動的人,也可以說我的生命中缺乏熱情。這熱情是從什麼時候消失了我不知道,也有可能從我出生時就不存在我身上。但這並不代表我的喜怒哀樂比這個世界的其他人少,有時我在想,會不會就是因為我的情緒比其他人更豐富了一些,所以我必須過著封閉而壓抑的人生。

當然這麼講太過完全的偏了方向,畢竟在我這個人生的幾分之幾中也有存在著感動及快樂,只是扭曲而歪斜的另外的幾分之幾佔有較為多數的時刻。


我認為生命當中本來就存在大量矛盾與衝突,如果以小說的型態形容,太過豐富的辭彙只會將故事的主軸導向文字的遊戲。



我的人生假使與相當特別的人生比較起來並不離奇,但總有一些曲折希望得到些文字性的闡述。或許這會讓我以為在這個世界的某個別的地方,也有另一個誰在過著這種歪七扭八的人生。





莫急莫慌莫害怕 2007-05-28 11:55:41

春上村樹狠有趣...連名字都有趣極了

春上村樹
村上春樹

世界上大概有超過佰萬人不知道是哪一種
我當然也不會知道

我是文盲
更遑論看過他的書了

春天上了村子裡的一顆樹
村子裡上了一顆春天的樹

看!真他媽的有 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