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7:02:20老克

五月十二日─從軍



我家毛李氏日復一日的在油品世界中忙碌,
現在開始即將為期一個星期必須在軍隊中為國效力。

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在某個星期日的晚上,
毛李氏突然接到毛母的電話,內容不重要,
重要的是掛上電話後他凝重的告訴我,「我要去當兵了。」


當兵?
實際上是教召。為期七天。


「我們這樣就破紀錄了耶!」他說。

以前我在電視台工作,時間早早晚晚,休假又不是週休;
毛李氏工作上也需要排班,但他總是盡量將休假時間跟我排在一起。
有時候我的早班跟他的晚班連在一起時,總是會有不能見面的時候。
但是最久最久不超過四天,一定是會見到面的。

從接到電話接下來的日子,也不是說忘了要去教召這件事。
只是我們每天都在上班及抱怨胖子主管之類的話題,
或是接連幾天沒去游泳小腿又恢復水腫之類話題中度過。
直到星期五晚上我們和朋友一起看完午夜場後,
我才終於有一點王寶釧的感覺。

午夜場那部電影叫做「死神磨菇」,內容是一群青少年去愛爾蘭尋找當地可採摘的神奇磨菇,體驗high爆的快感。不過其中有人誤食了死亡磨菇,讓整群人開始經歷一場噩夢之旅。原本以為這部電影應該有1/3是在形容喀完很high的奇幻電影,沒想到喀完簡直high到爆漿,緊張到尿褲子。

不知道是不是電影的過程讓我身體太緊繃,隔天睡醒已經下午一點,趕緊拿起電話一看發現毛李氏在中午十一點前撥了七通電話給我,收件夾有新訊息,時間是前天凌晨三點四十五分,
「寶貝乖乖唷,晚安。」


突然很自責手機調成嗶一聲,突然覺得很想念,
突然覺得七天是一段很長的時間,突然眼淚就掉下來。


晚上九點接到毛李氏的第一通電話,抱怨那邊又累又無聊,
聽到我擔心馬上改口,
「這裡很好玩呀!不用擔心。各式各樣行業的人都有,旁邊還有作撿骨的。」


要照顧自己唷!我說。



我開始擔心在那邊沒咖啡喝你會不會頭痛?
我開始擔心在那邊吃東西會不會太硬你咬不動?
我開始擔心晚上你睡不著會不會胡思亂想?
我開始擔心你會不會太累?
我開始擔心你會不會擔心我?



要乖乖唷!我心裡想。



星期五我去買蛋糕,等你回來我們一起慶祝!





老克 2007-05-24 20:58:34

一ㄜˊ
怎麼這麼恐怖?怕怕。


好吧!明天的晚餐跟35淡煙包在我身上!

啊對,既然你回來了,

那麼我的生日禮物到底是什麼?

從軍樂 2007-05-23 01:07:14

教育召集會發餉
薪餉在回家的第一個小時就離奇失蹤


你的皮夾裡就多了那些錢

未來的幾天裡
能不能換幾口面包給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