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2:03:36老克

Boracay─狗




在觀光地區,最受惠的除了攤販以外就是流浪小狗。
攤販賺的是觀光財,
而小狗則是吃定觀光客好心情之餘容易施捨的殘餚剩羹。

在Boracay生活的模樣,看小狗就知道。
隨性是生活態度,不強求則是信仰。





這是我在那第一次與他分享烤雞腿肉的小狗。


我不喜歡把東西丟在地上這種施捨的心態,
第一口雞腿肉,我小心地餵食。

她的口離我手指與食物之間距離差到一個指節。
溫柔的,慢條斯里的,輕輕的咀嚼著食物。
吃完後斯文地看著我,
好像說著,「謝謝妳,女士。這肉很好吃」

沒有一般小狗急得跳到你身上的喧賓奪主,
有教養地等待著。




晚餐時我們在沙灘用餐又碰到另一隻小狗。

剛開始他在我們斜對角另一桌客人旁搖著尾巴,
直到其中一個老外揮揮手把他趕走,
他又友善地朝我們走來。

我和那隻小狗打了聲招呼,
把手中的食物遞給他,然後看他愉快地吃著。

比起第一隻小狗他年輕許多。

不過給他第三口肉後他顯得心不在焉,
接著把口中的肉用前掌埋在地下的沙灘中。
搖搖尾巴道謝後又向另一桌客人走去。


顯然他是一隻懂得社交的小狗。






往後我們停留在那個島上的日子,

時常有小狗伴著當地居民的笑聲
從我們身邊衝進大海,再往沙灘飛奔。




我很高興大家都懂得享受這舉世聞名的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