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16:52:49老克

旅行的意義




「我說,旅行這種事」如果你問我。



有一個流浪漢告訴我,曾經這輩子的夢想就是一個人旅行。
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究竟他說這話是出自什麼樣的心境。






旅行。

旅居的遊子行在他鄉的路上。


這種畫面很容易讓人動容,或是起了一種叫做稱羨的腎上腺素。
畢竟腳上踏著沙沙的楓葉聲,或是手撈起冰涼的泉水,
這種時分總是讓人很有些感覺。







現實上,
在你回頭的地方沒有一個攝影機在on,沒有鏡頭在攀,
因為你不是在拍攝一部紀錄片。

為什麼我知道?

我是以一個曾經是電視台工作人員的身份來回答你。
這個世界上沒有只有一個人的攝影團隊。







當你聞到花香,想親切地與旁邊的同伴笑一笑時,
上帝保佑旁邊剛好有其他的過客。


當你看到清澈的沒有白雲的藍天、當你踩著細緻的像是奶粉的白沙、
當你吃著充滿異國情懷的料理、當你喝著透心冰涼的啤酒、
當你看到街景、當你走遍小鎮、
高山上的白雪、海邊的落日夕陽,


那時的感動就用相機保留下來吧!

就用紙筆保存下來吧!


希望你的情感豐富可以供你到一年、十年,
或是任何你所希望的年數。

因為你的風景裡不會有你。


不然就是刻意把自己放進去的那種強迫記憶,
自己是攝影師兼旅行家,感動者與說書人。



沒有人分享。當時就是永遠。


旁人羨慕的是你出走的勇氣及那段假期。
當你的感動消化完了也不會存進別人心裡。


自己就像是一個蜷起身子匍匐前進的個體,
有完整的消化器官,
把所有眼耳鼻舌口一切感覺吞進肚子裡,
然後拉一泡屎就去睡覺。



年老時除了大便以外什麼也想不起來。



所以,旅行這種事,豈是隨便說說而已。




老克 2007-04-20 14:10:39

我在錢櫃唱著旅行的意義,
不多不少&quot九十&quot分。

誰說他的評比系統不準?
我覺得準爆了!

老摸 2007-04-13 10:55:02

我說啊

旅行通常沒什麼意義
就像你開了篇題目為「吃飯的意義」或者「大便的意義」

意義就成了無所謂的解釋

旅行的意義,大概就用一首歌的時間來說明就足夠了,而多半的時間裡,也許就只哼著那首歌,什麼也不用表達

旅行,是吃飯、大便的另一種延伸
是生命延續的必須品

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