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6:36:32老克

Boracay─人


菲國的人天生一副好歌喉。



當我踏出旅館的第一步,在路旁等待遊客搭乘沙灘三輪車的車夫
開始此起彼落地對我唱著強尼麥瑟斯的”You Are Beautiful”
流浪漢和我相視對望,
他說,「他們的音怎麼唱得這麼高!」
我說,「那不是重點吧!」

此後,這趟旅行我們處處都聽見菲國人民的歌聲,
在路旁,在等烤肉時,在按摩。
菲國人喜歡用歌聲來表達情感,
在我們伴著橘紅色的夕陽,採著細緻如麵粉一樣的白色沙灘,
隨著Bonga的節奏,
流浪漢甚至會停下腳步專心地聆聽。



在沙灘上,有一些菲國人隨手將水彩揮灑當地的美景在紀念T-shirt上,
隨手一揮便是搖曳的椰子樹,或是透涼的海水,或是鮮豔的紅花,
那麼地輕易,彷彿是我們平時在文件上簽名一般,
只是他們自然而然,沒有炫燿的讓我們羨幕著他們的世界。


菲國人十足是悠哉人生的實踐者,
在我們生活的第三天,流浪漢就與當地認識的朋友玩起沙灘排球,
工作只是他們生活的一小部分,
當他們一逮到空隙就呼朋引伴地玩球,乘船在門口玩水,
或是吸引外國的女孩們注意。
活潑的人民豪不吝惜他們的熱情,
永遠咧著嘴巴愉快地望著你唱著對旅人的歡迎。



不管菲國的政治多麼紛擾,他們人民過著屬於自己的日子,
誰掌權,誰執政,
他們一樣在這片令全世界瘋狂的沙灘上輕鬆地吹著口哨過生活。



菲國人是天生浪漫的藝術享受者。



老克 2007-04-20 14:29:50

親愛的阿姐,你問我上輩子的老爸要不要幫我出錢啊!

不然我就只能去紐西蘭放羊吃草了!

老李 2007-03-31 23:01:32

何時回我們的老家~Deutsch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