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13:40:31湘湘妹

Geert Hofestde文化特質分析.林靜慧.李月娥.湘湘妹

一、個人主義:
A
君與同學的互動平常較少參與同學間舉辦的活動多為傳達學校課程所需之相關訊息,與同學的互動不多。就定義而言,A君與同學的關係是鬆散的,所以是屬於個人主義。造成這樣的結果,可能是A君認為做此項作業是工作之一所以不須與同學建立良好關係。

二、高權力距離
如前面所述,因為A君與同學的互動較少,及EMBA學生上課幾乎在中科,而A君工作環境多在埔里校區,所以與同學之接觸多為課程相關的事情,在溝通中常以學校規定或老師的要求等回應給同學,所以常以命令之口吻,因此以A君是屬於高權力距離。

三、不確定抗拒
A
君的工作及學業負荷大,做事必需有條理才能做好工作,因此就偏向不確定抗拒。A君常以"學校規定""管院規定"等字眼來要求同學,但缺乏與同學溝通的耐心。

四、陽剛傾向
在與同學互動中,A君常以快速強而有力之語氣與態度回應同學,並且不常站在學生的立場去想問題,行為上較為陽剛傾向。不會因為是女性,而用溫柔和關心的態度與同學交流。

五、短期導向
A君與同學間互動及相處的關係看來是短期導向,只想解決工作上的需求及問題,而不是多服務同學以建立良好的產業關係。

上述的分析只就與A君處理發生的問題過程做分析,未能客觀就全面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