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23:55:12claire

深層溝通催眠回溯學習日記1—生命的甦醒

孩子,你真是天底下最自私而可愛的動物,你活在單純的武斷裡面,無視於別人的存在,只為自己的需要而需要,當別人棄你而去,你用一點哭泣,竟然也能夠滿足自己…。

而大人呢?當他們贏得了全世界,卻輸掉自己時,猶然不知所以的在算計一切。
只不過,他們用別人的哭泣來滿足自己…。

~節錄陳昇的9999滴眼淚


讀到這段文字時,我突然陷入一種交錯的意念,然後會心一笑陳昇的文字又敲中我的心。每個人讀取自我心靈的方式不同,有人唱歌,有人跑步,有人靜坐,有人畫畫,有人攝影,而我卻是從文字創作和閱讀中,與我的內在溝通。

然而,以往我不懂這叫原來是一種與自我對話的管道,我僅是發覺當我書寫時居然平靜了心,無論我筆下的人物正經歷哀傷或是處於激情的迷惑,我都處在平靜快樂的節奏裡。

我不懂,我只知道寫作讓我快樂。

開始清晨六點多起床,趕搭捷運,然後歷經一天12小時的課程後,從第一天的課程開始,我更為清楚瞭然,那些我ㄧ直不很肯定卻內心相信的感受,其實是存在的,甚至透過各種方法,不管演化成目前我所遭遇的人或事,都在在顯示了我內在潛意識的聲聲呼喚。

因為受瑜珈老師之託幫她找些相關前世今生的書籍,於是在公司樓下的書店意外的翻閱了張老師的書,而後不久一個朋友碰到些生活疑惑與不適,正想找我那美麗專業醫生朋友諮商,在鄧醫獅可能出國的狀況下,我跟朋友轉介了張老師的部落格:「或許你可以試試回溯催眠,或許能找到一些根本的原因點。」沒想到我那動作迅速的朋友居然捎來訊息:「我約了去做回溯催眠。」

好樣的,果然積極。
其實我比她更興奮想知道,那過程到底如何?

我向來是算命眼裡的”奧客”,我總覺得憑什麼一個生辰就從你嘴裡決定了我的人生,但我卻也仍然會在算命師那屢次出現,想在困惑時找到一個肯定的答案。當然,多數時候,我是半信半疑外帶踢館。但決定上深層溝通回溯催眠的課,我卻沒有任何踢館意味,因為,我知道目前的很多行為和觀念,都和我們的過往或者童年的原生家庭息息相關。尤其在我機緣的閱讀了「秘密」和「聖境預言書」之後。

而深層溝通是透過催眠放鬆,引導你回去窺視自己的秘密,那秘密可能是你自己從未發現的事件,或者自以為不在意的經歷。回溯的過程中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感覺訴說,而非催眠者的主觀判定。老師的教學裡沒有怪力亂神,也沒有造成大眾誤解的舞台表演。同學有遠從屏東搭車前來的堅強毅力,也有從家庭中排出時間要自我探尋,每一個人學習的原因不同,但我們同樣的都願意相信,生命是會在覺知以後甦醒過來。

在同學互相的練習實作中,我很放鬆的放下心防,跟著指令開始運用我的想像力。那一秒,我驚訝的發現,原來透過催眠放鬆時鄙棄感官理性的精密作業,單純貼近心的當下感受,那樣的感覺居然和我寫作時的感覺相似!於是我瞭然,不同的方式,卻同樣開放和貼近自我心的聲音,才是最讓人快樂的。

三週的課程裏,那停滯很久遇到瓶頸的寫作,又開始有了不同的靈感與熱情,我不願偏執的說這都是課程的療效,而更想覺得這是因為在學習取得證照的課程中,在我們未來可能協助更多人找到了解自己或傾聽自己心的聲音之前,我們已經先「願意」自己覺察自己,「願意」多點機會靠近內在的自己。

遭遇感情不順,或者工作組愛生活困苦時,我們總是想著:「誰給我一個解答,誰告訴我怎麼做?」最好是天神派了使者,助你一臂之力,於是書店多的是告訴你怎樣贏得工作,怎樣抓住男人的各種技巧書籍,然而,讀完以後我們依然還在原來的狀態下,一時的慰藉解除不了夜夜的迷惘。

各種方法、各種偏方其實不抵我們一個自我的瞭然與肯定,只是我們都忘了,我們有一個最好的療癒師叫做「自己」,學著和自己溝通,和自己一起感覺,才是最好的秘訣!


P.S感謝學姊的香噴噴玉米和師丈的愛心便當,我從心底感到:好吃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