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9 13:04:34假面偽裝的k金克萊兒~

原來,成就和快樂 真的不是同一回事

在好久好久以後~
我今天才總算了解~
生活中,追求成就的圓滿和讓自己快樂真的是totally different things ~
一直 以來我的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的目標,
有著許多要自己達成的期許~
我設定著高目標~
要自己達成~想著即使沒有完成目標的高點~
至少~我達到了目標的相對低點
但是我錯誤地將目標--也就是成就的圓滿,當成讓自己獲得快樂的方法~
沒有人告訴我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
在面對目標的追求中,有時候會碰到許多的挫折
在面對挫折的許多時刻,我無法替自已找到心靈慰藉的好方法
反而拿著這些挫折強迫自己不准快樂~這真的很可笑
可是我在心底就是這樣告訴自己沒有成功之前不准擁有快樂~
所以在任何時候我競競業業~
我不知道該拿什麼方法讓自已開心~除了成功以外~
可是我忘了…
人生其實是這樣的---
人生就是在失敗中調整自己的腳步再出發再前進
人生就是一直在黑暗中持續給予自己鼓勵直到你找到出路
如果你老給自己的
不是鼓勵的果實而是審判的結論
不見得即刻,但終就你會嘗到苦果
讓心靈受到拘禁,拘禁在自己的牢寵中
兩件事
1試著為自己訂定合理的目標,不要太過over 讓自己享受完成工作的樂趣而非只是壓力。
2試著為自己找到愉快的生活方式,即使你面對著是成千上萬的壓力,快樂還是有權利,因為快樂的權力是凌駕在任何之上。
(不過這句話 真的只適用在那些對自己要求過度完美的人身上,而非為了快樂而放棄自己的責任的那些…) 想辦法快樂,因為心靈也是需要餵養食物的~
如果不用快樂的果實餵養,也會乾枯。

在現實生活中
沒有人會想去了解另一個人在失敗中的想法是什麼
人們只會想要去關心這個人如何成功~
在沒有人會去關心的情況下,
這些失敗的觀念有時很難得到修正的可能~
久而久之,成為了個人的行為模式~
人將更難跳脫自己的行為模式~~
而踏上了情緒沉淪的情境中

在自覺孤立無援 更要撐下去試著讓自己只追求平靜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