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11:11:00小珍

itinerary in BALI Day 4




這是我們住的VILLA的外觀,早上Marria會幫你做好早點,這是西式早餐,隔天還多了印尼式早餐供你選擇唷!早上是自由行時間,所以吃完早餐準備去附近的Seminyak Square逛逛,由於我們住的附近很熱鬧,走出去就可以逛街了!

剛剛下了一場大雨,不過一下子就停囉,這是東南亞雨季的特色~大雨來得急又快,但去的也快!呵呵~


中午的午餐在VILLA吃,那是印尼當地的泡麵,Edison的手藝超棒的,我們吃到這幾天最好吃的食物,麵煮的超Q的,沒的挑剔!下午去『水』SPA做熱石按摩,這幾天做了泰式古按摩、精油按摩、LULU SPA及現在的熱石,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啦!熱石做的熱熱的好舒服,之後還有頭皮SPA按摩,雖然同行的有人覺得他們手藝不好,但是我倒是覺得不錯ㄟ~呵呵

我們去了黃金咖啡,由於去BALI前有先做功課,所以對於公豆我抱持著高度興趣,還好我有先做一下功課,要不聽那個華僑介紹,我還真不瞭解,左邊的就是公豆(pea berry),也叫做圓豆。

公豆是一種變種

公豆在學理上可說是一種瑕疵,成因可以是因為咖啡在結成果實前受到昆蟲損害,也可能是因為咖啡樹遇久營養不均衡等因素的影響,此外,生長在咖啡樹樹枝末端的咖啡豆也有機會出現此現象。指的主要是Peaberry或caracoli,而公豆只是中文的俗稱。

有些用家認為peaberry具備更強烈的香氣,加上產量稀少,peaberry有時候被哄抬高價出售。反之,在某些咖啡產區,這種豆子有時卻會被歸類於瑕疵豆而被丟棄。事實上,公豆究竟是否比較好喝仍未有定論,原因是不同的咖啡豆品種,出現peaberry型態豆子的味道均不盡相同。另外,生成peaberry型態的因素也可能會被人為所影響,故peaberry豆的價格取向仍是個問題。(維基百科)身為coffeeholic的我當然買了一包回來,不過說實在的,雖然市面上對公豆的評價很高,但是有可能因為他的豆種(Robusta)、烘焙度、、、等因素的影響下,這次我在BALI買的這個PEABERRY的口感不是我很喜歡的,maybe這是很主觀的東西,但是我想PEABERRY稀少的事實仍是不可否定的,不過這樣我可以猜想為何他不給人試喝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