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10:02:24礦泉水

哭了


其實我是膽小鬼。

我不敢、也不忍去看你今天的新聞,光看到聳動的標題,什麼求償五千萬、什麼許安進擬告......,好像快要被滿門抄斬的感覺。再來是昨天的新聞挖哇哇節目,我沒敢看,因為我知道,不會有好話。

現在的你,有沒有憂鬱、有沒有眼淚?
是坐在電腦前? 還是正在游泳?
電話接不完? 還是乾脆關機?

如果實現夢想、捍衛原則的代價是如此地大,我寧願,真的寧願,你就坐在泳池邊哼哼唱唱,然後,回家族說一聲,包準你還是擁有數以千計甚至萬計的歌迷聽眾會趕到。我們是那麼想聽你唱歌啊! 我們只在乎你的歌聲嘛! 而你,也只是想唱歌啊! 為什麼?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身為鴿迷,雖然早已練就對負面新聞無動於衷的工夫,但是,媒體似乎每天每天都在挑戰我們的容忍度,是在幫我們練功嗎? 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嗎? 怎麼黑白顛倒,言論一面倒,都想毀了你呢?

你這跌宕的起步,敢幫你公開說話的人愈來愈少,我們看見的他們卻看不見,為什麼? 還是就算看見也不敢講呢? 我也是大人了,卻著實不明白其中的道理。你一個人,要面對這麼多是非,是怎麼做到的? 那些隨口說什麼你唸過法律卻還不會處理、你已經二十九歲卻還這樣做事的人,難道能做的更好? 空口說白話總是比較容易,可是偏偏,空口說白話的內容總是被登在報紙上最最顯眼的地方。我開始明白你的氣憤難平、你的無奈疲憊,在這樣扭曲的現實裡實現夢想好難吧?

所以我哭了,為你不捨而哭、為實現夢想如此困難而哭、為這個社會人云亦云而哭、為如此多人落井下石而哭、為我原重新相信而現在卻又遺落的純真而哭、為我們那最初、最純白的起點而哭。

對不起,我真的忍不住,我哭了。不只是為你,也為了我自己。這麼多個月了,我無法,不能,再故做堅強;我痛心,遺憾,現在這個局面。滿溢的淚水,需要管道釋出,此時此刻,我不想要理性,我只想好好的哭泣。

如果你,跟我一樣心境,可不可以,也大聲哭泣。我們也是人,也會有淚水,有自尊。別人的傷害,其實,在心中已刻下刀痕,一刀接著一刀,愈來愈深。

你不要再忍,別回頭,繼續大步向前走。大太陽底下,你會發現,身後有綿延不絕的影子,跟著你。那是我們,這群鴿子,震動著翅膀,就是要挺你!


By 礦泉水
07/09/12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