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02:40:25

一種擁有



沒有養貓之前
對貓的印象總是沒有太多的感情 神秘 冷漠

第一次養貓 是貓選擇了我 說來我還是被認養的 :)
記得初次看到 PP 時 牠流浪了一陣子
但是夏日的炎炎午後 總是會到我的後花園一棵樹下乘涼
當時的牠 很瘦

沒有養過貓的我 只記得以前小時候課本上寫貓喜歡牛奶
倒了一點給牠喝
小貓咪好開心
從此每天報到

觀察了很久 才發現牠好像真的沒有主人
所以有天下定決心把牠帶去看獸醫
獸醫第一件事就是劈頭碎碎念 說貓跳蚤真多
一定是沒有主人 因為營養不良...
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除蚤 打預防針 
最後植入晶片
PP 正式成為家裡的成員之一!

輾轉從鄰居口中得知
PP以前是有主人的 是一位獨居的老先生
老先生兩年前不幸在路上跌倒 被診斷出帕金森症後送入了療養院
PP從此成為了有家卻沒有主人的貓咪
很重視情感的她每天還是會回去那個沒有主人的家
在窗台上枯等

PP認養我以後 漸漸圓潤了起來
也越來越活潑
兩年的流浪訓練她成為打獵高手
有天居然叼了一隻鴿子回來給我當禮物!!
不明就裡的我當然是尖叫收場
最後才知道貓咪會這樣做是因為他們喜歡分享
對她的憐愛也越來越深
我承認我第一次養寵物
對貓的習性喜好完全搞不清楚
我喜歡看她整理自己的毛髮
看她從容的在草地上漫步
或是慵懶地在花叢中曬太陽

去年中 PP 被診斷出腫瘤
不幸的發現太晚
內出血很嚴重
在獸醫的建議下 似乎讓她睡過去是一個比較不痛苦的做法

那天早上 下起了大雨
我的心也碎了一片片
淚水雨水幾乎分不清楚

原來生死兩隔感覺是這麼的模糊又清晰
活著的人沉重
死亡的解脫

老先生去年底在療養院過世了
房子也拍賣出去 易了主

我想 記憶就是這樣
當下的消逝 與存在
兩者對立的界線與糾結  化成無可言喻的傷痛與惆悵

又去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了一隻貓
在照顧奧斯卡 (一隻年邁的公貓)時 總會覺得 能夠給予愛還是一種幸福
當下的互動 是一種滿足
能夠付出時 我會選擇盡力

算是一門持續漸進的人生課程吧
珍惜每一刻的擁有 :)

上一篇:康橋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