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21:32:23

花蓮的雲常飄在他心上






"那年夏天雨季很長 空中有雨的清香
年少的他在課堂上 心飛翔在太平洋
夢中全是年少時光 還有那蔚藍海洋
當風又經過離港的船 他一轉身已在遠方
有夢的人 匆忙向年少 提前告別
花蓮的雲常飄在他心上

他為自己編寫答案 給自己滿滿的夢想
年少日記還放在行囊 孤單時候提供溫暖
有夢的人 匆忙向年少 提前告別
花蓮的雲常飄在他心上

帶夢的小孩問自己 如何能把心落實下來
誰能夠代我告訴他 台北未必是距離夢想最近的地方

那年夏天雨季很長 空中有雨的清香
年少的他在課堂上 心飛翔在太平洋
夢中全是年少時光 還有那蔚藍的海洋
當風又經過離港的船 他一轉身已在遠方
有夢的人 匆忙向年少 提前告別
花蓮的雲常飄在他心上
喔,花蓮的雲常飄在他心上 "


很喜歡淑勤的歌
這是我和我生命摯友最喜歡的一首歌之一
最近接到電話
他狀況不好住進了醫院
很想馬上回去看他

人住海外
很多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回去台灣的時間不多
分給家人還是朋友
怎麼分都是不夠
家人覺得我時間給的不足
我看年邁的親人身心委靡
心也很痛
恨不得能待著照顧他們每一刻
尤其是外公婆 
時間若都是選擇待在家裡
朋友呢??

這次好朋友生病 
我真的只希望他能夠撐過
每次回去 我們見面的時間也沒有很多
在這麼遠 我甚麼都不能做
有時候 很難忍受這樣的自己
覺得自己很自私
可是多數時間 我回台灣後心情更累
因為種種的自責

有時候質疑
生活又是甚麼
自由又是甚麼
快樂...又是甚麼呢

只能輕輕的在心中反覆的默禱
希望我所有親友 無論遠近
都好

(圖 罌粟花 2012.08 罌粟花有種獨特的美 老讓我聯想到生命和死亡)

上一篇:歲月的標籤

Sky 2012-10-30 18:10:11

Dear Claire,
無論是否在家人朋友身旁,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家是根,妳雖然飄泊在外,但心跟根都在這裡,有空常回來,若哪天想法變了,回來也能生活的開心的話,能與家人相守更好,天氣涼了要保重喔 ^^

版主回應
謝謝SKY 一直把你的這番話語時時記在心上...家是根 心也在那! 2014-07-18 15: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