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02:30:29

[浮世短篇] 壓扁的玫瑰

好幾年以前的往事了...現在想起當時她悲傷的臉龐,還是很心疼

“沒有所謂的愛情,對吧?”

低垂著頭的她,在北海岸,看著潮浪落淚,問了我
不知道如何安慰她,我安靜的聽著她的心情

愛情又是什麼呢?
男人渴望從她身上得到些什麼呢?
外遇,第三者的故事太多...第三者又是何苦? 替她心疼著

“已經愛上了,妳不會理解的” 她苦笑著.

我無語,看著海風輕吹亂她的頭髮,心莫名的糾結了起來. 咀嚼著她的心情.慢慢理解現實和感情的掙扎.

三人關係已經太複雜,卻又在先後牽扯了第四者進來

“真的只是遊戲一場嗎?可是他對另一個她,又是那麼的真心...”

雖然事情落幕,如果她的男人不確定自己的心要往何處去... 需要留下嗎? 這樣的事情是否還會重演?!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她受傷落淚...傻女孩!

她問我,“妳覺得呢? 我該怎麼辦? 看到他曾對那個第四者那麼真心...好難過...可是,我有立場比較嗎? 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我仍覺得心痛.甚至,我都不知道自己這麼多年的付出到底為了什麼?”

好難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靜默...陪著她傷心

玫瑰, 是會被壓扁的吧?!
我也開始不了解男人的心...
也開始懷疑,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真實的愛情嗎?
還是愛情都是建立在需求上面呢?
男人也是怕寂寞,需要很多的關愛吧
人都渴望被了解關心...在這樣的空虛中,特別容易墜入情愛中
只是,這是否真的是所謂的愛情? 男人真的會珍惜她嗎?

“何不放棄算了? 妳還年輕,可以去追求屬於妳的幸福的..”

“真的嗎? 問題是我已經不想再相信愛情了...很矛盾是吧? 妳別笑我,長這麼大,覺得世上就他最了解我,從彼此相知到在一起,那麼多年了.就是放不下吧! 自己都怨自己傻.愛上了,心裡就是容不下其他人” 她低著頭,慢慢的說著

而我,卻不自覺的浮出了一些話,只是也沒有辦法說出口...玫瑰,是會壓扁的...除非結束在最美的時候;情愛,隨著時間的消磨,也是會變的...或許,他真的一直都在乎妳;或許沒有;也或許是曾經他很愛妳,現在發現另一個她才是他愛的人;也或許,他是依賴妳因為妳最了解他...也只有妳和他兩人是最清楚的吧...

重感情的妳,我想妳是放不下的...身為好朋友的我,應該勸分嗎? 又生氣又心疼無奈.我要生氣誰呢? 男人嗎? 她嗎? 第四者嗎? 這場遊戲中孰對孰錯? 又有誰有資格去高調評論呢? 價值觀又是什麼? 道德愛情又是什麼?

想著想著,思緒開始平息些...想了許久,女人還是得選擇讓自己好好過活,無論是否有愛情...

“放在心中輕輕的看吧! 無論妳如何抉擇,我都支持妳,但是我希望妳能先好好愛惜自己...真的,只有愛自己,才能堅強而快樂的活著,無論是否能夠繼續!” 我看著她,堅定對她說著.我真的只希望她能夠開心!

風中的她看著前方的大海沒有說話,晶瑩的淚光不聽話的湧出...
好傻的女孩,卻又好深刻的心...
心疼的我看著她,,兩人各自懷著不同的心事

要看開愛情,真的在情愛中自主
需要多大的勇氣?
第三者常在社會中背負了很多負面的評價
但是誰又能真正體會她們心中的苦
當然在家的老婆也因受傷的心情,很苦很折磨
要怪男人心不專一嗎?
評價是不能一面倒的
只是男女的愛情上
對錯的天平上
心又佔了多少重量?

沒有答案,大概只有海風最清楚吧!




(圖: Chagall - La Mari)

上一篇:扭曲

下一篇:流浪的風

2007-06-19 08:36:26

:)
你說的對...很多事情本來就是解釋不清的
感情也是如此囉~

coutueyo 2007-06-13 13:23:36

本来就解释不清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