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23:37:40部落客佩雯姐

VOCE《潮妝快閃體驗─瘋狂試色小教室》by美妝特派員小魔女

哇!小魔女很期待的這個VOCE《潮妝快閃體驗─瘋狂試色小教室》
就在這裡啦!


有著各大品牌的唇膏和指彩~
真的是會讓女性們為之瘋狂啊!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我個人最愛的嬌蘭時尚圈唇蜜!
繽紛多色讓我每一支都好想要~



然後絕對不能夠缺席的時尚品牌M.A.C、BOBBI BROWN和NARS「抵家啦」(台語)!

還有貴婦品牌肌膚之鑰也在名單中!
哇!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吶~


還有還有愛用者爆多的資生堂喔!


另外還有佳麗寶、FASIO、ETUDE等~
看了眼睛都快要脫窗了!真的太多太滿足了~



對了有了美麗的唇妝當然不可或缺的是美麗的指彩嘍!
帶有糖果五彩色調的指彩更是許多美眉的最愛~

雖然我不是小編也不是VOCE REPORTER
但我追求美麗的目的絕對不輸給大家的喔~


小魔女今天特地上了淡妝來參加~
為的是要參加待會的「仿妝小遊戲」


而在等待大家入場的同時
VOCE編輯部很貼心地準備了小餅乾和好喝的TWININGS水果茶
(我本身也是愛喝者~家中和辦公室也都有準備一些^^)

然後吃完了就開始拿起喜愛的唇膏來自拍了!


這些是我待會想要試擦的顏色喔~

美甲貼也很特別~這個紫色豹紋好可愛真想帶回家!
這個編輯有說是美國現在最流行的呢~

這位是Mini編~
非常可愛唷!
聲音也很甜美!


這位是美妝大王奧麗薇美女主編喔!

他說我看起來很面熟~(哈哈~那是因為我認識他應該有7年了,而他不記得我是誰XD)
我可是他忠實的好粉絲啊啊啊啊~沒關係!淚奔~

首先來介紹為什麼會有唇膏這種東西的由來~


啥米呀!?原來是為了「防止妖怪入侵!」這也滿好笑的說~
原來遠從石器時代的人們覺得嘴巴是最容易被妖怪入侵的,
所以塗上紅色的口紅就可以防止被入侵!
而且也有達到美化嘴唇的效果!

古代的仕女畫~最多的就是這樣塗抹口紅的畫像了!
代表著一種女性獨有的美和特質~更特別的是以前的口紅是裝在小碗裡的喔~


再來口紅的歷史演進到第一支口紅是Kiss Me奇士美所製造的!
厲害吧~

大家都以為是佳麗寶或是資生堂~
nonono!
原來第一支口紅叫做deluxe是在1914年誕生的~
後來更有木製管身的口紅(沒辦法~戰爭缺乏物資嘛~有得擦就已經不錯嘍!口紅可是當時的奢侈品耶~)


接下來走到了黑白、彩色電影的時代~
在黑白電影時若不擦大紅色的唇那簡直是看不出來你有美唇!
喜歡奧黛莉赫本嗎?他那紅唇真的美呆了!

不過在彩色電影時可就多彩多姿嘍~


現代我們講經濟學~
而阿嬤的唇膏也有經濟學喔!
原來在阿嬤那個時期啊~
只要去參加喜酒都要擦上一抹嫣紅的口紅正是讓人「感覺有錢」的「唇膏經濟學」啊!
再怎麼沒有錢~
只要擦上紅唇就讓人覺得氣色很好,是好野人啦!
(就算再窮~也要擁有的是唇膏啦!唇膏當時還算是奢侈品喔~)


在2007-2013年各大品牌陸續都有推出唇膏
而且主打鮮豔色系但都不受大家的青睞~
沒想到因為「韓流」的影響!
大家開始流行起來「眼線配紅唇」這個時尚妝扮喔~


眼妝不要再「濃」啦!
現在是淡眼妝配上一抹鮮豔唇喔~

好用的唇膏就在這兒嘍!主編大力推薦~
(O.S.緊來看啊!現在通通俗俗賣啦~)


果然每一支都是鮮豔的心頭愛~
分成「和BF約會用」、「姊妹淘聚會用」、「平日愛用」等~
不過開會和上班還是選擇低調一點的顏色比較保險喔!
(不然同事會一直盯著你看~這樣做事都不專心了啦~哈哈~)

再來是要介紹待會仿妝的人物妝容~
這位是蕾哈娜相信各位都知道~
而他的妝容就是有著明顯的眼線和紅唇喔!
帶有野性的妝容~


然後還有知名日劇女星北川景子~
他的妝容就是一般日系的妝感
若有似無是男性的最愛!
配上自然色的唇膏就深深擄獲男生的心啦~



接著這名是韓國知名女星雪莉~
喔因為小魔女比較注意帥哥啦所以對他不是很熟!
他的妝感是年輕活潑可愛型的~
有看到嗎?今年最流行的唇色是?沒錯!是「橘色」喔!
(而且今年的橘色很適合每個人擦都不會有突兀感~是經過專業調色過的^^)


最後要來介紹韓國人氣女星尹恩惠啦!
在韓劇中帶來超人氣的「咬唇妝」讓大家為之瘋狂仿效~
柔和的眼線搭配上性感的咬唇妝就是這個妝容啦~

仿妝時間開始:
小魔女這組是要仿尹恩惠妝感~
不過我實在是對「咬唇妝」不太熟耶!
有聽過沒畫過~

(妝前)



(妝後)

使用了2支唇膏、1支唇蜜(M.A.C 資生堂 嬌蘭)打造出來的唇妝就是這樣~


飛快地補完妝以後就來看看可愛的指彩~
其實我很想試擦但是已經有做光療美甲了!(唉~無緣了~)

最後成績發表嘍~
主編根據每個人的特質給予適合的唇妝建議真的很有收穫呢!
看是要換顏色還是多塗一點~

待會都可以再去試試看!
那麼~這一組誰最像蕾哈娜呢?

這一組誰最像雪莉呢?


這一組誰最像北川景子呢?


有4組,各選一名出來領仿妝小禮物~
哇!真想知道是什麼呢!(可惜沒有中啦~謝謝主編給我的唇妝建議喔!)

結束後還可以跟背板合照拍立得留念呢^^

這是美妝特派員小魔女為大家做的潮流唇妝快閃體驗-瘋狂試色小教室精心整理的筆記喔!

謝謝大家~(那這樣我有沒有機會下來再來參加呢?)

這是我回家練習的「咬唇妝」
應該有進步了吼!
(有向彩妝師討教過的~)

首先準備一支鮮豔色唇膏和一支透明唇蜜


拿起口紅塗上下唇~
由中間往外塗~
不要塗滿~
塗一個小小的扇形即可!

再來是塗下唇~也是由中間往外塗~不要塗滿喔!


然後是塗唇蜜~由外向內塗~
剛好和唇膏的方向是相反的~
由唇緣向唇中塗但不要塗到剛剛口紅的位子!


下唇也是一樣~
由外向內塗~
不要塗到口紅的位子!


清新俏皮的簡易咬唇妝完成嘍!
配上韓系淡淡眼妝~
還不錯吧~



希望大家喜歡小魔女的介紹喔~
我們下回見!
掰掰!

(悄悄話) 2013-06-25 15:56:19
(悄悄話) 2013-06-25 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