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11:00:56Clair

(宜蘭頭城) 龍記牛肉麵 - 農曆春節宜蘭之旅 DAY 1 午餐

2021/02/08 (一) 陰雨天

年紀越大,一天就過得越快,日子彷彿被快轉般,又到了農曆過年了。

從2012年開始,老公家的農曆年就在外面過,當婆婆的省了除夕夜煮大餐的忙碌,當人妻的不用在除夕夜被送回家自個兒守歲,四兄弟還是一樣可以聚在一起玩牌喝酒大熬夜,可說是皆大歡喜的決定!

今年假期只有七天,大家放假的第一天都在小年夜當天,為了避免塞車,老爺特地請了假讓我們提前出發玩耍去!

老爺說"我們這次就睡到自然醒,去吃個早餐,再出發吧!"早上一早就有上班車潮,就說不想塞車了,當然慢慢來就好囉!

先到好停車的麥當當吃早餐...

小子們各自把握時間,打電動的打電動,趕寒假作業的也很認份

人算不如天算,竟然遇到雪隧內有車禍,小塞了好一下子,抵達頭城的時候已經11點半了。也沒差,原本就設訂慢遊的一天,先來吃午餐囉~

這家<龍記牛肉麵>據說很有名,等等要去<蘭陽博物館>,所以就先來這邊朝聖~

還不到正中午,餐廳內竟然滿滿的人,我們還小小等了一下才入座。建議想來吃的,一開店就來,不要超過11點半。

滿滿小菜區

看起來整齊乾淨的餐具區

用餐步驟一二三

送餐速度很快,不會等太久,但小子們還是抓緊時間呵呵笑著看網路梗圖。

小益跟老爺都點牛三寶麵$280,這碗聽說是餐廳招牌,12點一到竟然就完售了!

麵條是細麵

肉真的超大塊,不過偏柴。

牛筋還不錯吃,可惜有些軟硬適中,有些又偏軟。

我點的這碗筋肉麵$230同時也在12點就賣光了。

祐點的是蔥燒牛肉麵$170,店家肉塊真的是給得很豪邁啊!這碗小鳥胃鐵定是吃不完的~結果我們一家四口,沒有一個人吃光光!

龍記的湯頭是藥膳風味的,是很甘甜,但我和祐不是很愛,吃到後面會膩,加上肉偏柴,個人實在難給高分。老爺倒是覺得不錯!美食真的是很主觀的啊~

吃喝完,下個點就是祐唸很久的<蘭陽博物館>,下篇再介紹囉~

龍記牛肉麵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吉祥路13號
電話:03-977-7377
營業時間: 11:10 ~ 14:00 (星期日公休)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