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1 14:45:36Clair

2020 環島慢遊 DAY 1 之 來去太魯閣住一晚 - 太魯閣晶英酒店

2020/10/19 (一) 天氣陰

從<白楊步道>走回來後,剛好可以check in,今晚入住的是<太魯閣晶英酒店>。

想在太魯閣裡面過夜,除了在<綠水營地>野營搭帳外(聽說小黑蚊多,而且這天也封閉),就只有三個選擇---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太魯閣晶英酒店、太魯閣山月村。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有資格限制---軍公教人員或45歲以下的人士...簡言之...我都資格不符啦!

<太魯閣晶英酒店>不管是訂房網站、官網或電話,一個月內都是訂不到的狀況。

<山月村>只剩5~8人的景觀部落套房,但沒預約到<山月吊橋>,所以這裡只當是備案。

就在苦等<太魯閣晶英>的後補訊息,同時問了旅遊達人阿翔太魯閣裡面哪裡好玩的時候,朋友阿翔(不是浩角翔起鬧緋聞的那個啦!)傳來訊息說或許他認識的旅行社可以幫忙!然後隔天就說幫我訂到了...當下真要灑花轉圈圈了!有朋友真好哇~~~

於是乎...我們今晚的住宿有著落了!

飯店招牌很低調...難怪一開始在旁邊的<天祥停車場>停車時,完全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光影下的賓客休息區,看起來特別迷人,在這等候check in 坐多久我都可以~

訂到的是...和洋客房兩中床(也就是四人房型)

空間不算大,但床很好睡,房間內也乾淨、舒適。

冰箱表現一般般,亮點應該是在那兩片面膜(但不習慣瞎用,所以原封不動讓給下一位房客)。

冰箱就隱藏在這櫃子裡...

咖啡包、茶包、杯子、茶壺也全隱身櫃子內...可能是因為空間不大,雜物藏起來會比較簡潔一點吧!

迎賓禮(吃完有喜歡可以去飯店內的販賣部購買,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已)

浴室擺設算中規中矩

有浴缸還不賴...洗完澡可以泡一下

這邊所謂的山景是長這樣的喔🙄~~不過能訂到已經要偷笑了! 

庭園景觀其實也還好,不過至少不用面壁...

從飯店頂樓望下去的景...我猜想峽谷景應該就是這個吧!

我:嗯...我本來以為是在斷崖邊哩!

老爺:如果是的話,你敢住嗎?

台灣山區有名的就是坍方落石,說的也是有道理啦!

B1的室內游泳池

開放時間07:30-11:30 & 14:30-22:00

天氣不差,大家都上頂樓泳池去了,這邊完全沒人...

白天的頂樓泳池

B1娛樂館內的小孩電力釋放區

我跟老公光玩撞球跟桌上足球,倒也殺了快一個小時去。

這個區塊是可以泡茶聊天的休息區,茶葉、茶具可向櫃檯付費取得...因為沒有看到有人在這兒泡茶聊天,所以無法提供茶湯被呈現的狀況。

太魯閣裡面除了<天祥遊憩區>那幾間小吃店外,晚上就只有<太魯閣晶英>跟<山月村>有餐廳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狀況我不確定)。為了省去麻煩,當初在預訂飯店時,直接訂了一泊二食。晚餐選在梅園中餐廳,相對於提供buffet的衛斯理西餐廳梅園的客人較少,桌距也寬,用餐環境較舒適。

晚餐套餐有七菜一湯(自選),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飽到天邊去了...下次如果再來,應該會直接單點,不然吃不完,挺浪費的~(討厭吃不完,但也拒當餿水桶)

餐點表現一般,個人覺得沒啥亮點! 

服務很好,還不時會來問我們餐食狀況,這點很加分。

晚餐後,去頂樓聽歌。今晚微涼,飯店提供好喝的薑茶跟毯子,很大心~~

年輕的兩人團體唱的卻是清一色的老歌耶...可能是因為客群的因素吧!讓我一瞬間有跟到老爸老媽的團的fu~~~

夜晚燈光下,頂樓泳池看起來更美了!但,水太冷,也就沒勇氣下水了。

也有幾池小的熱水池...

10點有露天電影院,可惜今晚的電影不是我的菜,怕會睡著打呼影響旁邊的人客,也就算了!(照片裡是場地準備中的狀態,搞不好還有爆米花)

聽了半小時的歌後,想出去走走看看...發現附近只有晶英是燈火通明的,連小七都關了~

夜間的飯店大廳

走了一個白天,說實在的,腳爆酸的,好在飯店床好睡,一夜好眠~~~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