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10:48:23Clair

2020 莊家包粽記 - 今年大姐加入行列囉!

2020/06/13 (六) 天氣晴

按以往慣例,我跟老妹早早約好要在端午前回家包粽.

老媽表示"你們沒回來,我一個人也沒法度包啦!"(當然嘛知道,所以年年風雨無阻的回來呀!)

我家包粽一向是大工程(起碼200顆起跳),因為不只是包自家要吃的,還要包給兩位阿姨.身為大姐的老媽,雖然不知道妹妹們到底喜不喜歡她的粽子,但只要有包,她的兩位妹妹一定有份.

老媽早早就備好料了...今天據說也是三四點就起來弄了.

老媽:妳從中壢開車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我就把米弄下去蒸...

為了能在中午前搞定,老媽還真是分秒必爭呀!

老媽等我回家的一個大重點是要拌這一大鍋的糯米飯...她從以前就手無縛雞之力,拌糯米飯一事都是老爸搞定,老爸生病後,換我接手....

包這種客家粽(我不是客家人...但愛我阿木包的客家粽)最最辛苦的莫過於大熱天卻不能吹電扇,因為會把飯粒吹硬掉...

今年大姐加入包粽行列...

大姐國中畢業後就離家工作去了,服務業很難在假日休息,之後雖然退休,但又是結婚有小孩的...總之,這是我上國中以後,第一次她回家一起包粽.今年老媽煮好飯就可以旁邊納涼去了...

老媽總共煮了兩桶飯...

粽子好不好吃,這糯米飯可是最關鍵的捏...

我喜歡這種黃色粽葉的香氣...以前小時候,洗粽葉是我們小孩的工作.現在從備料到洗粽葉全都老媽一個人包辦.今天她一定累壞了~~

看到這飽滿的粽子,我肚子就餓了....

"有回來包的才可以外帶...沒回來的就只能現吃嘿!"三姐妹七嘴八舌的講些五四三的話.一年只有一次,當然要斤斤計較囉~~~

"包好粽子,幾乎(我家老爺)請喝飲料唷!"(假傳聖旨)

"YA~~~謝謝幾乎~~~"

趕緊打電話請老爺幫買飲料回來...熱熱的天,喝上一杯冰涼的飲料,可是很享受的唷~~~~

taibei007 2020-07-06 10:44:05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