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11:54:15Clair

2019 小益的暑假行程 part 1 - 淡水吃喝行程

2019/06/17 (ㄧ) 天氣晴

今年暑假是小益小學時期的最後ㄧ次了,除了預計的蛙泳課程跟小折環島外,吃喝玩樂的行程加減也是要有的...

淡水雖說去過好幾次了,但以北部景點來說,它算是很多元的...有吃有逛又不會太操,這對我們家這位老人版的小孩(=小益)來說,應該是會有吸引力的.



因為晚出門,抵達淡水時,小益已經餓翻了!看到冰火波蘿,先買了ㄧ個給他止飢ㄧ下...



所謂冰火波蘿就是波蘿麵包中間夾上ㄧ塊奶油...本人實在不愛這ㄧ味,總覺得是在吃ㄧ塊油!咬了一口,立馬pass給兒子...



老街上的阿給當然是不能錯過的啦! 阿給有好幾家店,其實吃起來差異性不大,哪家舒服,人少,建議就往哪家去囉!今天來的是那家位於轉角,鄰近河岸的透天阿給店.左前方就是著名的土耳其冰淇淋囉!

快速完食後,開始我們的亂逛行程....



熱呼呼的天氣,路邊卻有隻店貓睡到快翻過去了



真心覺得如果再待久一點,應該有機會看到牠掉下椅子...(好像有點壞齁...)



午餐光吃阿給跟冰火波蘿 感覺還是很空虛,就在繼續找熱食的路上,遇到了以前吃過的<炭錢胡椒餅>,懷念的滋味,當然要吃上ㄧ顆囉!



個人覺得比饒河夜市的好吃唷!饒河夜市的胡椒餅胡椒加太多(滿辣的),完全吃不出肉的甜度....這家拿捏得恰到好處,吃得到胡椒香,也嚐得出肉甜跟餅香!



ㄧ顆下肚,好滿足啊~~~



吃完胡椒餅,來到了<陳澄波戶外美術館>



陳澄波的畫作裡充滿溫暖與質樸



裡面我最喜歡的ㄧ幅畫作就是這幅碧藍淡水河和紅磚白牆相映下淡水街景



小廣場走到底的右手邊就是<滬尾偕醫館>



比起裡面少少的展示品,我比較愛看的還是老建築本人



<得忌利士洋行>...之前來淡水沒注意到過它的存在...google後才知道原來這棟建築是在2013年才修復完成開幕的,裡面還有展覽唷...可見真的很久沒來淡水了.



天氣實在太熱,展覽就不看了,吃冰比較實在...
馬上google附近哪裡吃冰好. 於是我們來到了<朝日夫婦>...想入內吃冰,得等等...店內客滿了!看似沒什麼人,但也等了二十幾分鐘...



ㄧ碗冰看似不便宜,但有冷氣吹,加上份量十足,以下午茶的角度來看,其實還好....每種口味看起來都很歐依細~~~兩人討論之下,我們挑了宇治金時和沖繩黑蜜黃豆粉這兩種日式風味.



ㄧ上來,馬上被這ㄧ大坨冰給震懾住了....這到底要從哪下手哇!?



難怪店家會在桌面上提供吃冰方法



黃豆粉上來的尺寸跟宇治金時的ㄧ模模一樣樣...ㄧ人吃ㄧ碗,果然還是太多了,加上天熱冰融得快,趁冰還在趕著吃冰的下場,就是兩人都吃到頭痛~~~這算樂極生悲嗎?!



宇治金時裡的紅豆綿密好吃,白玉也很軟Q,抹茶更是夠味!



黃豆粉口味看起來雖然樸實,但跟宇治金時一樣好吃,下次再來還是會毫無懸念的選這兩種口味!



建議可以在傍晚日落時分過來(有戶外席),可以一邊吃冰,一邊看夕陽!

朝日夫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營業時間:12:00 - 20:00
*無法預約,現場排隊



吃完冰後,漫步在巷弄內...巷弄裡有很多特別的小店,還有自助畫室哩!



可愛的PIZZA店



看起來讓人暑意消了大半的綠色小巷



其實從冰店出來才沒走多久,但小益已經呈現沒電的狀態而不想入鏡...



請問太累會有空空的後遺症嗎?



路過草皮,這小子索性躺了下來



這讓我想起他小時候去復興鄉時,跟著把拔姐姐在橋上看著橋下風景



看著看著...這老兄竟然給我就地躺了下來



男孩子真的是不耐逛...臉上的糾結可以看出ㄧ二



幾年沒來淡水,發現這邊也跟流行,多了些彩繪



"馬麻,我想上廁所..."剛好路過紅樓附近,那就上去看看有沒有廁所可借? ㄧ轉入巷口,小子就被窗旁的浪貓給吸引住...



跟貓喵喵一陣後,才甘願開始爬階梯...但膀胱無力加上階梯又不短的狀況下,小子開始不耐煩了起來!(請問這樣爬是會比較快嗎?)



終於上到紅樓,這小子卻因為沒消費,不好意思去借廁所...臉皮薄就憋著吧!好在沒多久就路過ㄧ間大廟,不然可得憋到捷運站了!



雖然肚子很飽(那碗冰還在),看到紅豆餅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吃...覺得中壢夜市的萬丹紅豆餅比較好吃耶!



一路的吃喝下來,準備搭車返家時竟已經天黑了...開心的時光果然過得特別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