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20:30:07Clair

(花蓮) 合歡山 老人家的心願之旅 DAY 2 - 看見合歡山之美...

2016/11/26 () ~~~

折騰了一夜,天終於亮了!前一晚太早上床,身體狀況又不佳,一整晚睡睡醒醒,等天亮… 

飯店早餐跟昨天的晚餐一樣,不要太期待這頓早餐更是被婆嫌了個半死。高山資源應該比較缺吧,真的沒辦法用平地飯店的規格去要求(何況這是公家的)…這樣的條件下,能有熱騰騰的早餐吃,還滿感恩的。重點是,我的高山症好像好多了說無力感已經不見,只剩頭痛跟一滴滴的胸口不適而已。還好沒有成為那個害婆無法達成心願、讓大家掃興下山的人不然真的就罪過了。


早餐前 忍不住先去停車場拍張照這次來合歡山無緣碰到傳說中的雲瀑,但眼前的這片雲海也不虛此行了

昨天沒機會好好看看這裡,今天終於有機會去走走了


松雪樓後面的步道-合歡山東峰

景色太美,讓人超想一鼓作氣的攻頂的,但礙於老公擔心老弱婦孺的身體狀況可能無法負荷,所以只走小小一段路就回頭了扼脕!!!


只能拍張到此一遊照解憾了


山下是滑雪山莊,也是來合歡山住宿選擇之ㄧ,聽說設備似乎比較不如松雪樓


轉戰松雪樓出口處不遠的石門山…這可是百岳之ㄧ唷!

 
據說攻頂只要30分鐘耶!整體而言不是太難走唷!


人生第一座百岳攻頂成功入袋!
   
上山沒多久,祐就表示身體有點不舒服,只好在半山腰等我們。


原本陪伴女兒身邊的老公,評斷祐沒什麼大礙後,也忍不住往山頂走來

發現合歡山的公路景色完全不輸紐西蘭耶! 合歡山抱歉,我真的來晚了!


緩步下山,再見到祐時,她狀況已好多了正開心的拍照呢!


合歡山遊客中心這邊也有氧氣設備供應唷~~~
 

「馬麻妳以後還會再來嗎?」這個問題,小益問了我兩三次。大概是覺得我應該會被高山症給嚇著吧!

「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會呀!」我還想完成我的合歡山東峰攻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