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00:58:55Clair

(彰化) 2016 母親節 鹿港小旅行~~~

2016/05/07 (六) 超熱滴~~~~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了....
家裡兄弟姐妹太多  實在很難全喬在同一天陪爸媽出遊
我跟大妹  應該算是最好喬的吧!

據說老爸一直在唸  想來鹿港小鎮 
雖然不是父親節  反正老媽對地點也不是太在意
只要子女陪伴  她就很開心了....

小妹其實也想跟  但一聽到我說  完全是走路行程  馬上就打退堂鼓了
畢竟一個人要帶三個小孩  小孩累  大人更累....



"我最聰明....你們就不要揪我  一揪我  我一定說好!" 
老媽暗指老爸那要人家一揪二揪很多揪的壞毛病
上回要找他一起去小妹新家  他竟然說"啊我已經去過啦!"

"去過還是可以再去啊!" 第二回合邀約
"你們去就好了啦! 我去過了啦....."
老媽一直使眼色  要我再揪他幾次

"不好意思喔! 我這個人 約兩次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不想去就不要勉強他啦!"
"唉唷~~~你不知道你爸個性啦!他就喜歡人家一直溝加(台語)他去的啦!你再多講幾次他就去了..."
老媽還是希望把老爸一起拉出門

"基本上  我不鼓勵這種行為  所以他說不去  我就不會一直再揪他了...."
老爸應該沒想到他女兒我不吃他這一套....哈哈哈....
於是乎....那次的台中之行  他就自己在家了...

所以這一次  老媽特地在前幾天叮嚀老爸  
"女兒說要帶我們出去  你就說好就好了...."
就是咩~~~ 又不是男女朋友  還要來這套!

早上八點多出門
大概是走西濱公路的關係吧! 一路上 意外的完全沒塞車耶!  
先來到了上回沒來的文武廟 
這裏好停車  想騎鐵馬遊鹿港的話  還有UBIKE 可以租
可惜老媽不大會騎腳踏車  小子們也不是太熟練 
雙腳萬能  還是乖乖用走的吧! 


文武廟前 綠地頗大 一早又有樹蔭 一群老人家正運動著呢!
感覺來這邊野餐也是不錯滴....

武廟是祭祀關聖帝君 而文祠當然也就是文昌帝君囉!


不知道是太陽太大曬昏頭還是早起神智不清
那個子曰的"子" 竟一下子沒意會出來 還問了咱家老爺 
對吼...這不就是論語的學而篇第一章嗎?!


這次行程內容交由小益去處理
這小子有認真找資料  還自己列印下來哩!
"導遊....這邊特色是什麼 講一下唄!"
這時小益就會照本宣科的唸出裡面的文字  
雖然資料不是很詳盡  但  總是個開始 
還是很棒的唷~~~


逛完文武廟  繼續往龍山寺走....
 說實在的 .... 文武廟這邊規劃得還不錯


而且遊客很少  早上來還滿好停車的


出了文武廟  祐興致一來 腳一蹬 就上了矮牆
"我也要爬..." 腿短 加上少了很多的運動神經 小益試了好一下子 還是上不去

"阿公幫你啦!" 老爸見我們冷眼旁觀自己小孩上不了牆  過來想要助一臂之力 
"爸~~~你不要幫他  讓他自己來!" 趕緊擋住老爸  
知道老人家就是心疼孫子  但  孩子的教育不容絲毫妥協

"沒關係...你慢慢來,我們不急 可以等你..."
小益最後靠自己的力量  爬上了牆
"好棒! 馬麻就知道你可以的!" 老公也在旁加碼稱讚....
小益笑得超開心....畢竟自己努力出來的果實 才是最甜的...


去龍山寺的路上  意外看到一戶被榕樹整個佔據的老屋
大自然的力量 真嚇人 

 
龍山寺離文武廟不遠  
"我真的沒來過耶!" 老妹一直以為我講的龍山寺是台北香火鼎盛的那一間
"這間超級古色古香的....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寺廟..." 當初排行程時 強力推薦 


寺廟兩旁有座位區  剛好可以休息 順便乘個涼 

離上回來龍山寺 已經三年了
走廊整修過  看起來不是太順眼....
除了太新 跟古蹟合不太上之外 也說不出哪裡怪 


舊舊的寺廟 還是最迷人的....

  我家老媽很識貨喔! 一看到入口處的藻井 直說"做得真水~~~"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  今天香客多了些 還有攤商在旁邊賣供花的呢!
香噴噴的唷~~~
真心覺得供花還不賴
 
本人年過四十後  過敏症狀越來越明顯   
香....鼻子會不舒服  嚴重點  就開始 打噴嚏 鼻子痛
最近還發現  對於金紙類....接觸時間長一點  臉就會發癢  之後還會起疹子
真不知道這些裡面是摻雜了哪些不好的物質 
果然還是 天然ㄟ尚好~~~ 

等老爸拍完到此一遊的風景照後
緊接著要去走老街囉~~~

"他大概已經很習慣了....竟然都沒發現我一直在幫他撐傘..." 老妹好氣又好笑的說...

老爸真的完全沒留意到 他一路都有護花使者幫他撐傘
不是老婆 就是女兒幫他撐傘遮陽  他就只管拍照囉!


去老街的路上  意外遇到超迷你的縣定古蹟-鳳山寺

然後....又坐下來休息了.... 
不趕時間的行程就是這樣子囉~~~


被俊美食品買下來的意樓 以為有開放參觀的說
結果  大門深鎖....殘念~~~

旁邊倒是多了棟新穎的餐廳建築
衝突感十足!


餐廳準備中....不過,我們也沒想進去啦!
來老街  主要就是隨意的吃小吃囉! 
而且午餐時間未到  還是拍照先...


拉著老媽拍不看鏡頭的假掰文青照 
意外發現  老媽很會捏~~~


還是意思意思的再拍一次這個望夫樓吧!

 
繼續穿梭巷弄間  要帶爸媽來去看"十宜樓 " "九曲巷"


十宜樓 簡介的牆面上有張老照片.... 
特地商請大妹重現一下....(啊怎麼同手同腳了?) 
十宜樓.... 宜琴.宜棋.宜詩.宜酒.宜畫.宜花.宜月.宜博.宜煙.宜茶 ... 還宜假文青...哈哈~~~


過了十宜樓不久  記得往上看  這裡也有甕牆唷!

 
所謂九曲巷  就是這裡頭彎來彎去的小巷弄

 
大部分的老厝裡面都還有住人
所以經過的時候  切記勿大聲喧嘩  以免打擾到當地居民唷 


走完九曲巷  吃冰去~~
來到了上回造訪的"鹿港傳統粉粿冰"


沒想到  小益這次對這黃黃軟Q的粉粿很不愛
光吃冰  粉粿由阿公幫忙吃掉....


吃完冰  算是稍稍消了些暑氣
要到下個點  得穿過繁忙的市場
"媽咪....你看這件衣服!" 祐指著路邊的衣服興奮的說
"阿公超帥....哈哈哈....這個如果小北鼻穿給阿公看,阿公一定一整天笑嘻嘻的..."

   
接著來到了"三槐挺秀" 的門口
當年的屋主想要兒子當宰相  
現在我家老爸只想要女兒趕快有對象
 

其實女兒單身  對兩老而言  好處可是多多的捏~~ 
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半邊井" 一樣 沒水..... 


還是第一次看到老街在賣烏魚子的  直接在店門口曬  超酷~~~
可惜本人對烏魚子完全沒興趣   PASS~~~


這次是假日來  所以店家幾乎全開了
不過東西大同小異....想進去逛的真的沒幾家
老街人潮 意外的也沒想像中的多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吧!  在家吹冷氣比較爽!

  
在鹿港  玉珍齋 跟鄭玉珍 各有各的支持者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鄭玉珍的鳳眼糕!


特別推薦綠茶跟花生口味的
沒辦法單買  要的話只能買綜合的  其它的也不賴啦!

 
鹿港藝文館 也就是以前的公會堂
今天有開....但據說外面比較涼... 所以我就沒進去觀賞藝術了.... (天熱  一整個發懶...) 

 
發現它的側門還滿好拍的

 
喜歡老建築的我  是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竟然  不小心瞇眼了.... 淚~~~
就當作是在冥想吧~~~~ 也算有給它文青到啦!


新祖宮..
"媽....這邊的媽祖是軟身媽祖耶!" 以為老媽會有興趣的
"白沙屯媽祖也是軟身媽祖啊!" 老媽很不以為然....原來是我少見多怪啊!
所以 也就
過門而不入啦!

 
老媽指定午餐要吃小吃---蚵仔煎
隨機找了間有冷氣的店  點了蚵仔煎 還有幾樣菜....午餐解決
因為實在不怎樣....也就不多做介紹了....
好在  老人家覺得還不錯....


老公脫隊去買了據說有點貴的結冰冷泡茶
一路上  真的都在吃涼的
午餐也就吃不多了....   


老媽說要去天后宮  
鹿港的廟超級無敵多
時間有限  要拜  當然就拜最大的囉!


一轉眼  老爺又不見了....
原來跑去買剛剛路過的蝦猴酥


聽說不錯吃.... 但看過牠的本尊後....嗯...你們吃就好了~~~

午餐後  當然還要來點午茶囉! (其實主要是想去吹冷氣)


返回老街上的怡古齋 去吃麵茶剉冰
還是一樣好吃

就平日而言  吃完午餐  就是老媽的午覺時間
雖然一路走走停停的  但生理時鐘一旦已經被設定了
時間一到  眼皮也就不爭氣了....
有冷氣  還滿好瞇的....小益跟老爸也一個不小心  打起盹來了....


休息片刻後  抵達我們的最後行程....鹿港藝術村


這裡是很好拍照的一個地方


光這面牆  就卡嚓卡嚓  拍了好幾張

 
藝術村裡的遊客更少了


今天星期六耶!  有開的店家竟也沒幾家


我想  除了推廣不夠外
可以讓孩子或遊客DIY的內容更是少得可憐


也許是我誤會  店家賴以維生的不是遊客的造訪與消費
希望真是這樣


不希望  這麼一個精緻的環境  日後變蚊子館


處處都可以見到建築物的可愛處


不過這邊似乎有小黑蚊


回到家 就發現手上被叮咬的地方至少有二十處以上   超癢的~~~ 

   
好在小子們都沒被叮....


大概只拍照  太無聊  某些人 一個不小心  又在涼亭下睡著了....

   
當中最精力充沛的就屬我和大妹子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體力似乎也用盡了....
準備往文武廟開車回家去...

"我們往回走的時候  順便去看一下甕牆好了..."
我講的甕牆  是導覽地圖上的甕牆
想說 一定很壯觀的....
結果....


走了快20分鐘   竟然只有這樣!!! (往上看~~~)
祐看了一眼  立馬轉身嘟著嘴快速往巷子外走去
她....生  氣  了....
因為走到腳很痛   看到的卻是跟想像中完全兩碼子事的景象
I am sorry~~~~ 我也是第一次造訪傳說中的甕牆的咩!


這次整趟行程下來  發現老媽還真的挺能走的
棒棒喔~~~
親愛的老媽....2016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