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20:47:58Clair

(桃園) 同好友漫步三坑老街.鐵馬道.生態公園.大溪老茶廠

2016/04/21 (四) 天氣晴

一直想著要找Sophia出外走走....
但 每次都要她下來中壢一趟 實在很不好意思
去台北的話  小孩便當跟接送  都會壓縮到相聚的時間
若要等小孩大了  又是多年以後的事了

"妳要不要來中壢  我們去走戶外?" fb上還是提出了邀約
年紀漸長  
了解到有些事  想做  就別想太多 
想太多  不僅做不了事  也可能徒留遺憾 

以往大多是找家餐廳 吃個飯 緊接著繼續下午茶時光
這次打算改走戶外行程...

"這個禮拜四怎樣?"  兩個好喬的人  自然能夠速戰速決 
於是  兩人
趴趴走行程  就這麼定了 
"記得穿上好走的鞋來唷!"

一早趕緊把小子們的午餐準備好  
炒個飯 (炒飯即便冷掉 應該也不難吃 更何況保溫便當盒 應該可以撐個兩三小時吧!)  
另外弄個熱湯 (聽說到中午還熱騰騰的...)
8:30 就把便當提去學校給他們了

今天下午小益得上直排輪  順便也把鞋扛去給他
"怎麼那麼早?" "蛤....這樣我上直排輪時 要提很多東西捏...." 小益一臉為難的樣子
"我不也是這樣提上來給你?  你是大力士, OK的啦!"
唉...果然由奢入儉難....
不給他機會魯我....我還要趕著去約會捏....

到車站接老友  時間還是沒估算好  又小遲到了
"我們去三坑老街...." 上了車  先跟Sophia說明今天行程
"深坑?" 大概是發音失準  Sophia竟聽成了我要帶她去深坑
"三坑啦! 在龍潭...不遠..." 看到老朋友  心情好好....


原以為這裡的鐵馬道早就佈滿五月雪了
結果只在路邊看到這麼一小撮人家擺好的愛心 (自己又放上幾朵才補滿完整的心...)


沒有五月雪
只有滿地的枯竹葉...
走在上頭窸窸窣窣的  感覺也很不賴...


Sophia說她的眼睛看起來老老的 累累的
其實一點也不唷~~
在我看來  她的眼睛以前是銳利 現在可是慈眉善目 
這就是所謂相由心生  
言談之中  發現她對人總是寬容
即便  被人揭了舊傷疤  卻還是心疼對方
這我就完全做不來


走了一小段鐵馬道 (非假日 租車行沒開  只好用走的)
"我們再去附近的生態公園...." 近正午了 但都來了  就順道去晃一下吧!
喜歡偷拍人背影的習慣很難改...
總覺得  少了臉部表情  有更大的想像空間


太陽真的很大   要繞湖一圈   應該會中暑吧!
加上時間緊迫  只能小走一段  再去吃飯囉!

亭子裡  一群老人家正野餐著
老了以後  日子若能這樣  三五好友出遊  也是種幸福....
不過....我還是喜歡把握當下
很多事  不需要等到老時  再來做
誰知道我能活多久呢?  畢竟棺柴是裝死人  不是裝老人滴....


接著來到大溪老茶廠
平日茶場冷清許多


上回來茶廠  印象中  沒有茶葉蛋這一味
它的茶葉蛋入味好吃 
但卻難剝得要命  生平第一次剝蛋剝到超無奈...
好在是剝給自己吃的
要不  如此坑坑疤疤的蛋  實在拿不出去啊....


原本想說用完餐 轉戰這區的 
服務人員強烈建議我們還是留在用餐區
"這裡位子比較好坐...." 
也是....這區桌子下方是封閉式的  腳無處可伸  長時間要這樣直挺挺的坐著 肯定不舒服
"這樣翻桌率會高一點...開玩笑的啦! 我們有準備要做調整了..." 這服務生真可愛


上樓隨意走走 看看以前的製茶區
喜歡這裡的老窗

若可以在窗旁放上一張椅  砌壺茶  翻翻書  多愜意啊~~~ 

原本還想帶Sophia去鄰近的一處祕境的 (我也沒去過...)
可惜時間不夠 還得趕回中壢接小孩...



跟Sophia說了  要有心理準備  "我會很常找妳出來玩喔......"
老朋友....三不五時  就一起走走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