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4:28:01Clair

小益手上多了一條毛毛蟲

2015/11/02 (一) 陰天

繼六月拔指甲事件後
今天又來急診室報到了(還不到半年耶...)
算一算 這次是第四次跑急診室了

傍晚五點四十 才把去學校踢球的小益從接回來
坐在桌旁 幫他簽學校聯絡簿 
屁股準備離座 要去處理弄到一半的晚餐時
這小子突然飄到我旁邊
淡淡的說了句 "馬麻...我的手割到了..."
"蛤? 我看!" (晚餐我沒有要煮你的肉喔!)

小益突然嗚嗚的哭了起來...."好痛~~~"
一看...左手被割出一道一公分多的傷口 但割得好深!
"這傷口太深了...要去醫院! 可能要縫...." (心痛ing....還要故作鎮定...)

一聽到得去醫院 還要縫
小益態度馬上大變
"馬麻....沒有很深啦! 馬麻求求妳...我不要縫 縫還要打麻醉針...很痛...." (很有概念嘛~~~)

"先去醫院 看醫生怎麼說...
我先幫你消毒 沖一下生理食鹽水...
姊姊,你去幫忙看一下,他拿的美工刀有沒有生鏽..." 完全不理他 先把事情處理好 比較實在

"我不要! 沖生理食鹽水很痛捏...." 苦苦哀求...
"不行!" 要是感染了,可不是開玩笑的
沖洗傷口時,小益唉唉叫著好痛....(等一下,你會更痛滴~~~)

"馬麻...他拿的是新刀片,沒有生鏽...." 祐真是好幫手
簡單包紮 好在出血量不大 
"祐 妳打個電話問一下把拔大概幾點到家?" 
如果老公快到家的話,祐就不用跟我們跑這一趟,畢竟急診室 不是什麼令人舒服的地方

"我要到七點五十才會到家....怎麼了?" (一聽到老公的聲音,原本的冷靜 瞬間垮台)
努力hold住想哭的情緒,跟老公大致說了一下狀況
看來 還是得兩個一起帶去了....

路上忍不住邊開車邊叨唸了起來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受傷嗎?" (割傷的部位太詭異,顯示小益八九不離十 一定是使用方式錯誤)
"因為自己不小心...."
詢問了一下他在割塑膠板時 兩手放置的位置....果不其然,跟我猜測的一模模一樣樣 (知子莫若母啊~~~)


"你們的粗心有可能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知道嗎? 不要把粗心當成一種習慣,以為沒什麼關係....
小事容易粗心,就不可能把大事辦好! 粗心,不是只會影響到自己,還有可能害到別人...
像現在,你的一個不小心,不但讓馬麻心痛,姊姊也不能準時吃晚餐,沒辦法複習功課...."
巴啦巴啦的唸了一串
"馬麻...對不起~~~ 姊姊...對不起~~~嗚嗚嗚~~~~"
小益這時應該很希望趕快到醫院吧!

停好車 進了急診室 
"要縫嗎?" 雖然心裡大致有了底 但還是怕自己太大驚小怪了
"傷口開開的 要縫喔! 不然會比較難癒合 容易感染...."
"蛤? 要縫喔~~~我不要~~~嗚嗚...." 
"那就用貼的好了..." 醫生很可愛的跟我眨了眼
於是我們先到一旁等待
"姊姊...醫生說用貼的就可以了耶!" 這小子還很開心的咧...真天真

"馬麻不想騙你...其實還是要縫的...."
"蛤~~~可是我不想...."又哭了
不想讓他到時面對晴天霹靂 還是直接跟他說了實話
"縫了之後 傷口只會是一條線,如果不縫的話,傷口會很難好,而且會開開的...."
"可是打麻醉很痛捏...." 上次拔指甲打麻醉 讓他有了陰影
"沒辦法...是你自己造成的啊!" 上次指甲被輾傷還值得同情,這次可怪不得人哪!

帶著忐忑的心情 進了處理室(不知道正確名稱是啥?)
"我不想打麻醉....打麻醉很痛...."小益嗚咽的跟護士阿姨請求...
"那我們用滴的好了...."
今天的醫生護士都好可愛喔!

"小孩比較大了...很難騙的..."跟護士用台語說明(小益台語很破,聽沒有),其實還是不想騙他啦!
"好啦! 馬麻可以出去了,讓孩子長大,不要當媽寶,我們來處理就好了..." 這點可以認同
況且 不僅他怕 我也怕看到針頭 
恭敬不如從命 "那...就麻煩你們了...."

才剛到外頭坐下,裡面就傳來超大的叫聲(整個急診室都可以聽到了...有夠大聲)
結果,被打了三針....好可憐~~~
護士說 有被他的叫聲給嚇到
(隔天 小益的聲音就啞了,看 叫得有多慘烈...) 

回程的路上,小益跟我說"護士阿姨一直在遮,明明就是拿著針筒,還怕我看到...."
可愛的護士阿姨是要讓你鎮定一點咩!

 
結果....縫了三針!  目前左手上有條黑色毛毛蟲
"那拆線時 還要打麻醉嗎?" 小益很在意打麻醉這件事
"應該不用吧!" 不過我也忘了拆線是怎麼一回事了,畢竟那是我小學二年級所發生的事了... 

"馬麻,你知道嗎? 我剛割到手時,聽妳的聲音都變小了,都快聽不見了...."
"應該是太震驚的關係吧!"
連續劇不是常演出因為受到突來的衝擊,整著人傻住,聽不到旁人在說什麼
然後要一直搖他 才會回過神來的橋段嗎? 

回到家後 小益還跑去問把拔同樣的問題
"應該是你太緊張的關係吧!" 老公給了差不多的答案
"還真的講的都一樣咧!"小益聽完喃喃自語的說


醫生說 受傷部位比較容易拉扯到 要十天才能拆線
看小益剛縫完就開心的大口吃肉的模樣
應該沒啥要緊了....臭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