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10:50:51Clair

小益的車車進化史 + 自製厚紙板手槍

2015/04/01 (三) 暖呼呼大太陽
小益跟很多小男一樣...喜歡車子 
從兩三歲開始 小益就認得很多的車子的品牌
"TOYOTA  Mitsubishi BMW  Mazda Nissan Mini Ford....."
在行車當中 用胖胖的小手 指著他所認得的車子

除了認車子 玩玩具車外
小益還喜歡畫車子


兩歲多時 陪姊姊去上畫畫課 
小益隨手畫出的車子 
用力的看 還有模有樣的...


四歲多時畫出的車子 已經很有fu了

這個時期的小益 幾乎天天畫車子

用色也很大膽 我喜歡~~~

   
五歲多的小益 連卡片都要畫上車子

光道奇汽車的卡片 就畫了好幾張...

   
也開始有了創意
"車子上面加了房子... 出去玩就可以不用花錢找地方住啦!" 
莫非當時他就有露營車的想法了...

車子搭配地圖 感覺更上一層樓了...

 
五歲多的小益開始嘗試做立體車子 


小益很可愛 
常常一個人在書房摸半天 
然後神秘兮兮的捧著作品來給你個驚喜

去年自己還用準備回收的紙箱瓦楞紙做了真正的立體車


"哇~~~好厲害喔!" 
果然 家中玩具少的好處就是自己會去做出玩具來


"馬麻...我想做手槍耶!" 小益又有新想法了
"好哇!" 可是我只會當啦啦隊喔...
"那等一下,我畫好線後 你可以幫我割嗎?" 小益這次使用的是上回作模型屋所剩的厚紙板
"OK呀!" 當下完全不覺得他可以做出怎樣厲害的手槍


一張紙板上 畫上幾條線 可切割成幾塊長方形 跟小正方形 
"馬麻...我都量好了..." 
這時還是不覺得他可以做得出來
還是靜觀其變....
沒想到 小益用那幾張紙片 竟迅速的拼出了立體槍枝 完全沒有浪費紙張
可見在劃線的當下 他腦中已經精算好要怎麼組裝了

"這不意外呀! 他就是遺傳到我啊!" 當天晚上跟老公分享驚喜 老公臭屁的給了這句話
"我以前智力測驗 立體圖形都是滿分的..." 
好吧! 
基於國中時所做的智力測驗 有的圖形問題 我真的不會解
我承認 這部份是遺傳到老爺的好基因....

 
"馬麻...我想讓我的槍真的可以發射子彈..." 小益看了看自己的槍 

 
因為槍孔已經封起來了 
小益考慮到事後挖洞可能會把槍給毀了

"那我用橡皮筋來當子彈好了..."幾經思考下的結論
"也不錯啊..." 啦啦隊很好當...簡單的幾個字,自己不用出力,小孩又有事做...
於是...小益立馬著手進行改裝工程

很多人 用加法在教育孩子
不斷的給予物質 與 課外的學習
沒有喘息的空間 
孩子忘了如何思考  怎樣生活

當媽的要努力地 在一天當中 留些空白 
讓孩子能在短暫的童年記憶中 恣意的揮灑....





上一篇:學習放手....

下一篇:小益拔指甲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