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2:58:04Clair

媽 抱一下!

2014/01/17 (五) 有太陽的好天氣耶~~
自從老媽得了帶狀皰疹   產生"後遺神經痛"這個磨人的後遺症
老爸眼睛開了白內障 去年又攝護腺開刀
才真正有了~爸媽真的老了的感覺
更加覺得想做的 該做的
不能等

我有一個聰明能幹的媽媽
還有一個超愛小孩的爸爸

老爸老媽 白手起家
生養了六個孩子
"別人還笑我們說....啊就傻傻的生,也不知道養不養得起...."
老爸談起他自己生養了六個小孩  嘴角盡是笑意

在兩老還沒退休以前
老媽得跟老爸出去工作 
爬高 蓋鐵皮 抬重物
能力完全不輸給男人
回家還得燒飯 洗衣 整理家務的
每天像陀螺一樣的轉呀轉
但...家裡一樣井然有序

"你們每天穿得雖然不是漂漂亮亮的
一定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
老媽很是自豪的說過

這樣忙碌的她
自我有記憶以來
除了過年休息 大家一起下下棋之外
幾乎沒陪我們玩過 
也沒抱過我 
所以我也不曾去抱抱他們

可能是童年的這一塊沒被滿足到
所以才會對老公還有小孩 堅持每天要抱抱親親


(2012年去奧萬大,故意躺在老媽大腿撒嬌......)

公公的驟逝
讓我更想抓住時間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愛

每個月都會回家過個三天兩夜
離開時 
小子們都會跟阿公阿嬤抱抱親親說掰掰後 才上車

我也想比照辦理
把計畫告訴了大妹
就是不想有遺憾囉~~

上個月 就在小子們做完掰掰的程序後
我也湊上前去 
"我也要~~~"
沒想到.....
老媽馬上一把將我推開了
嗚~~~~
求愛被拒的感覺真不好

大妹果然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知我者莫若妹啊~~~~)
老妹馬上就湊到老爸身邊 
"那我抱這個好了~~~"

說到肢體的接觸
老爸比老媽開放多了
馬上接收了女兒的抱抱
我也就理所當然地排隊給抱抱了


(之前跟老爸最親密的互動也只有搭肩而已...)

美中不足的是.....上回只抱到老爸

這次回苑裡
不死心
再來一次!

老媽還是把我推開
"吼~~~你不可以這樣啦!" (撒嬌....)
再度湊向前....(國父都革命了那麼多次....)
嘿嘿.....給我抱到了吧!!!(YA! 第二次就成功了!!!)

收到女兒的抱抱
其實老媽也很開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