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09:21:50Clair

家庭旅行 ~ Villa 吃喝篇

2013/09/18(三) ~ 09/22(日) 涼爽的微風+大大的太陽

每次來巴里島
在外面吃喝的機會真的不多
主要原因是
我們扶老攜幼的
還真怕吃到不乾淨的東西
若是上吐下瀉的  麻煩可就大了

加上Villa裡面的廚師 真的不輸外面有名的餐館唷!
而且在Villa吃  比外面餐廳實在便宜太多啦!
CP值 超高滴~~~
想吃什麼?  前一晚直接跟廚師溝通就好啦!
(不知道要吃什麼,也沒關係,直接請他們全權處理也可以啦!)

小子們每天還是六七點就起床了
廚師們還在準備哩!

早餐主要分為西式 跟巴里島風
不過你有想吃傳統中式的
我想廚師也可以變出來給你


很特別的banana pancake
要找機會來試試
早餐的營養可以更加分哩!


看起來很澎派的粥品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早餐料理
簡直好吃到翻過去
來到巴里島 絕對要試試本地的料理

 
看似很簡單的的麵 (上面只有一些辣椒絲)
不知道是拌了什麼醬料
微微的辣  超好吃的


炒飯 跟炒麵 都很到位唷!

 
手工魚丸湯 
真的是廚師手工做出來的
強~~~


廚師 homemade 的炸春捲 
(手機拍照果然還是有差....霧霧的...但,現場看起來 吃起來可美味的咧!)


只要你講得出來 (只恨知道的英文菜名太少了...)
各種沙拉 
廚師都弄得出來


中間這盤也是沙拉唷!
右邊的沙嗲 (Sate) 滿辣的 很夠味 
比上次去金巴蘭海灘吃的  好上太多了
海邊的店家 都會把沙嗲烤得黑黑的
當然囉!
去海邊吃 主要是吃那個氣氛嘛!
食物是其次囉!

   
想喝個下午茶嗎?
跟廚師溝通一下 請他們做出當地的傳統點心
"不要太甜的唷!" 

於是乎....我們的下午茶 就出現了這兩道特別的料理
中間的醬汁是用本地黑糖去熬煮的唷!
吃起來很特別哩! 好好吃喔~~~~~~~~


想嚐嚐當地時令的水果嗎?
嘿嘿.....
一樣   前一晚提出你想吃的  請廚師到市場幫你採購

左邊的是蛇皮果 (Snake fruit)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只不過剝的時候要小心
皮很粗 真的像蛇的鱗片
一不小心會見紅滴!

右邊的是山竹 (Mangosteen)
廚師很貼心的先幫我們切開了
山竹在台灣可以買得到
只是沒那麼常見罷了
口感比較軟
一樣是酸甜滋味囉!


(撥開後的蛇皮果...)

  
中秋節的月亮出來得好早喔!
沒仔細瞧  還以為是夕陽哩!


中秋節當然要烤肉囉!
只不過今年不用自己動手
坐著等就好啦! 
(我是貴婦.....我是貴婦....ㄟ....只為期五天...)
我們特地請管家將餐桌搬到外面
這樣一來 就可以一邊賞夜景  一邊吃BBQ啦!

 
簡單的烤玉米
完全沒塗醬料
就好好吃喔!

 
老公跟小子們都喜歡吃菇
當然要點個菇來吃吃囉!


這裡的蛤蜊都超大顆的
廚師會問你大概要多少公斤的量
唉呀! 我沒概念啦!
直接請她作主囉!


除了海鮮跟肉之外
當然要來點健康的青菜囉!
中秋節當晚
我們也請廚師幫我們煮spinach (菠菜)
結果上來的竟是 water spinach (空心菜)

我:ㄟ???我是跟他講spinach 菠菜呀!
小嬸:spinach是空心菜吧!
(小嬸是高材生 ,北一女.台大.清大研究所畢....聽說一路都是第一名耶!超強~~~)
老公:你記錯了吧!spinach是空心菜沒錯呀! 

雖然很確定我是對的
但....人家不相信 也是沒輒
立馬手機上網查
Villa有free Wi-Fi 真好

我:這個看起來應該是菠菜吧! (有圖有真相)
小嬸:對耶! 
老公:你確定你查的是對的嗎?  你確定嗎???
我:我是查維基百科....(已經有把火想冒上來了)

連查資料的能力都被質疑了
家庭主婦是有比較笨嗎?
還在大家面前 
不知道是有意  還是無意....
(男人想在異性面前耍威風的潛意識還是有滴~~)
總之....就是犯了我的大忌  
出來玩...
算了....就不跟你計較了 
但是....不計較 並不代表不在意....


吃完了難得的巴里島風BBQ 
當然還是要來個甜點做個完美的ending囉!
這是請司機帶我們去買的 網路上推薦的布朗尼....
好甜哪~~~
加熱過後 甜膩感會減一些
比較好吃


這兩款是我們在巴里島的超市買到的零食中
個人覺得還不錯的

左邊的是很特別的海苔片 (強推~~~)
右邊則是口味較清淡的玉米片

晚上在Villa裡
當然是喝酒 聊天 吃零食囉!
所以別忘了 要找時間請司機帶你去超市採買

我們算是亂買一通
沒吃過的口味 都想來一點
好不好吃 就在其次囉!
嚐鮮嘛!
反正...男人們只要喝著BINTANG BEER 
什麼零嘴都嘛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