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6 13:24:09Clair

小益 新生報到囉~~~

2013/04/26 (五) 陰晴不定的天氣

今天早上很忙哎!
六點10分起床做早餐
---
其實昨天睡前
就已經把今早的吻仔魚排骨燕麥粥放進電鍋
定好時了
早上起床就只要加一滴滴海鹽
裝碗....搞定~~~
還要打給老公喝的豆漿
再加上每天要削給老公帶走的愛心水果

看小孩做教材
---
在他們有問題時
會晃過去點一下

送小孩上學

買菜 做小子的便當

還有今天最特別的是....幫小益去林森國小辦理報到

 

因為是禮拜五的緣故
人不是很多耶~
一下子就辦好了
主要時間是花在解釋小益不吃學校的營養午餐這件事上

"不行喔!我們規定都要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的唷~~"
一名不知是老師還是行政人員跳出來 很嚴肅的對著我說

"可是我家姊姊也是沒吃學校營養午餐耶!"
騙人不知道
現在連頭髮都不規定了
誰還會規定一定要吃學校的

"嗯...那你要自己送喔!"
廢話,不然你幫我喔....
這當然是內心的OS啦!
表面還是得裝上一副無害的模樣

"只能送到警衛室喔~~~"
這人很堅持耶!

不想跟她囉嗦!
點點頭 表示知道了~~~

"這樣小孩子會花比較多時間唷!他還要下來拿!"
我想...我這樣自己做便當給孩子吃,應該有造成學校困擾吧!

"還好呀!"
我都嘛跟警衛打聲招呼
直接送上去
也沒人攔我呀!
沒講出口
怕以後若被攔下來
還挺麻煩的

見我不為所動
這位熱心的人員 就閃了

要幫小孩帶便當有三項要件

1.老媽有閒....或甘願花時間
花一點點錢,小孩就有的吃,其實是挺方便的
自己煮,光採買,洗,煮
就去掉不少時間了
更何況食材自己買的一定比較貴
以經濟效益來看,超級划不來的
但.....自己煮的乾淨度.營養跟量都可以掌控
也加減拉近了親子的關係
祐每天都很期待她的便當哩!
傻媽媽只好繼續每天做下去囉~~~

2.小孩的認同
祐其實從小一辦理報到時
就在現場表明不想吃學校營養午餐
現在小孩其實很可憐
多是一天只在家吃一餐
甚至根本沒在家吃
打從幼稚園就開始當起老外了....
上了小學
早餐.....早餐店
午餐.....學校營養午餐
晚餐.....安親班
這樣的小孩還不在少數呢!

這也沒辦法
雙薪家庭
要煮三餐
得要有超乎常人的毅力與體力才行

小孩在校跟同學吃的不一樣 會影響她的團體關係嗎?
答案是.....根本不會

只要你的前置動作有落實
----告訴她,這是媽咪的愛心
小孩多半會買單的

比較麻煩的是其他同學一開始羨慕的眼光
也要求了小子要低調....
(雖然我煮的是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
但祐先入為主的認為媽媽煮的就是好好吃,
所以一開始難免引人側目)

跟別人不一樣
沒什麼不好
別造成麻煩就好了
祐敢於不同
其實 我還滿開心的

知道姊姊每天可以開心的吃媽媽的愛心便當
小益羨慕極了~~~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他了
說什麼也要跟姊姊一樣!

3.要先跟班上老師打聲招呼
一個班級,大家都一樣,
當然老師管理起來會方便許多
我這樣算是有一滴滴小麻煩的家長
所以,禮貌上還是打聲招呼
避免被貼標籤....

小益要上小一了耶!
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