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21:49:05Clair

(中壢)義式屋古拉爵 & 大溪賴媽媽豆花 ~ 少一咖之姐妹會

2013/02/05 (二)陰天

原本預計三人的姐妹會
卻因為Erin與Sophia之間的一些狀況
又變成了我跟Sophia的約會了

不管是家人或是好友,
起衝突的絕大部份原因都是太愛對方又想太多
我這兩位好友也是患了同款症頭

實在是我嘴太拙了
腦子也沒兩位摯友來得輪轉
所以最終還是沒能扭轉現狀

難得有機會體驗當夾心餅乾的滋味
卻沒發揮作用
反倒弄巧成拙 惹惱了Erin
"妳們兩個O型的人,湊在一起就會暴衝!"這是Erin的論點
唉呀呀...是搞不清楚你到底是吃哪一套啦!

不過可以見到老朋友
可是比什麼都開心



因為天空烏雲密佈
一早還下了場雨 
怕麻煩的我 臨時挑了個可以讓人車都不必淋雨的大江購物中心吃飯
好久沒去"古拉爵"了
就這裡吧!

心裡還是希望可以三人聚會的
所以又在停車場上 撥了幾通的電話
終究還是沒把Erin給盼來

吃飯皇帝大
難解的事就緩著吧!

 
小孩放寒假,只好帶著...
"等一下我跟阿姨談話,你們就做自己的事,不可以插嘴,更不可以吵架喔!"
還是得行前訓話一番 
這兩小子 有時像情人 有時像冤家
我可不想跟老友聚會 還要處理小孩呢!

"如果吵架,要請我處理的話,那就得付1000元處理費!!!不然就自己解決!!"

帶小孩出門跟朋友相聚
常看到媽媽們自顧自的聊天
放任孩子在餐廳放肆作亂
孩子配合我們
當然得讓他們也有事可做
書,益智玩具,彩色筆等都可消磨時間
"想帶什麼要自己帶喔!"

現在兩小子 出門前都會自己打包自己想帶的物品
一般而言 書是一定會帶的
祐也從之前的搬家式的打包內容
進化到可以簡單扼要

 
挑了個邊邊的位置坐下
服務生立刻遞上菜單

滿滿的菜單
反倒讓人有不知從何點起的困擾
那就...麵.飯跟pizza各來一份吧!
最近小子們胃口好 我們竟然可以把三份餐點全清光

 
羅勒田螺義大利麵...個人偏愛青醬,義大利麵煮的軟硬適中 好吃

 
野菇總匯青醬比薩....喜歡薄片比薩,不過最懷念的還是在義大利吃的道地窯烤薄片比薩


西班牙海鮮烤飯....特地等久一點,底下會有鍋粑唷! 這一道 一樣被清光


Sophia點的"米蘭牛肉焗飯"
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可口
"是不是很像ㄆㄨㄣ(餿水)!?"Sophia看著我嫌棄的表情後 自我調侃地說
不過據說還是不錯吃滴~~~

 
難得的外食
兩小子吃得津津有味
幾乎沒打擾到兩個女人的談話
很棒!!!

 

  
帶去的彩色筆發揮了作用
吃完飯後 小益開始畫畫了起來
下面的兩幅是特地畫給Sophia阿姨的


難得好友來一趟中壢
怎麼可以吃吃飯就走人了呢?
自作聰明的 載著人就殺到Erin家
意料之中的撲空

天公作美 沒下雨 那去大溪走走吧!

 
難為了兩小子陪著我們聊那麼久的天
犒賞你們 去中正公園玩吧!
"原來這些遊樂器材對小孩真的有用!!"Sophia驚訝的說著

其實小孩還滿好搞定的
只要有滑梯.秋千或是沙坑 就可以玩到不想回家了
大人就是容易為"貪嗔癡"所惱 才會不懂得享受當下


意外的 晃到就在大溪中正公園旁的蔣公紀念堂
記得以前這裡是封起來的
大概是後來整修開放的
因為我們只往有食物的老街跑
所以一直沒發現這個老所在


幸運的欣賞了一個小小的個展
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簽名

 


每到大溪就想吃吃當地的小吃
今天去得晚了
"多目標體育館"內的"賴媽媽豆花店"都要收攤了
缺這個少那個的
可惜~~

喜歡用磁碗裝豆花的古早fu
豆花當然也是好吃的啦!

不知道好友對吃不感興趣
還以為會下廚,會做饅頭麵包的她 也會是個饕客呢
看來我們在生活上接觸得實在太少了
老朋友~~要多聚聚呀!

吃完豆花 才知道Sophia還要回家陪爸媽吃晚餐
還把她拖來大溪來
半天的時光 實在不夠用啦!
下次要多給點時間喔!

一路聊著開回中壢
忘了聊到什麼人生課題
突然小益冒出了一句經典名言:"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呀!"
原來他一直有在聽我們聊天哩!
還講出這麼有道理的話
實在嚇到我了啦! 


為了送老朋友親手織的圍巾
Sophia不僅犧牲睡眠 還特地跑這一趟
神經大條的我 直到她下車離開了 才想到沒跟創作者來個合影

回到家才補了照片
晚上跟Sophia skype才知道 她是想我們三人合影 所以才沒提出要拍照的事
照片是小益幫我照的
拍完照後,兩小子爭著要圍這條圍巾
雖然顏色不是我所愛的正港紅色系
但也相去不遠 
搭配我所喜歡的黑衣
好看哩! 

 

正如Sophia所講的
捆起來 真的像尾金魚哩!
不是客套話喔!我是真的很喜歡!

期待三人合體 圍圍巾 照相囉~~


註:
1.餐廳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食記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篇食記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