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16:44:57Clair

(中壢)豆大爺永和豆漿 傳統美味早餐

2012/12/16 (日) 天氣陰

因為老公昨天龍體欠安
今天早上就特地讓他多睡一點
自己帶著兩隻出門去吃早餐了

這家"豆大爺"離我家不遠
不過走路也大概得花上個快十分鐘吧
小益這懶蟲,才走沒多久,就開始嚷著"快到了沒?"

"今天要帶你們去一家以前沒吃過的早餐店喔!自己可以挑要吃什麼唷!"

一直以來
假日的早餐都在摩斯解決
因為我跟老公都很愛他家的培根雞蛋堡

"我們自己也來做培根雞蛋堡好了,去摩斯去到有點膩了..."老爺下達旨令
昨天就大費周章的採買了一堆的材料
"麵包的部份 就用我們自己做的吐司就好了"
是是是....老爺交代的一定照辦

才剛熱鍋下培根肉片 就給一滴噴出的油給濺到臉
虧我還特地把火熄了才下培根的
沒辦法
掌廚也十幾年了
還是沒辦法坦然面對油鍋
越是怕 就越容易被噴到
每每都得拿著鍋蓋當盾牌
一副如臨大敵的陣仗
好在趕緊冰敷 沒事沒事...

"吃起來一樣耶!"老公在吃homemade 的培根雞蛋堡時 還特地褒獎了我這個小廚一番
"哪有???" 嗚嗚....別安慰我了 根本不像嘛!
不過既然有人捧場
那就再找時間做吧!

"馬麻 這家店你們以前去過嗎?"祐問
跟孩子邊走邊聊天感覺挺好的

"上禮拜 你們住糖果阿嬤家時 我跟把拔去過"
就是有先探過路才帶你們來囉!

聊著聊著就來到了"豆大爺"了


印象中這家店黑黑暗暗的
從沒想過進這裡來吃早餐
好像是不久前 店家把招牌給換了
才有稍微煥然一新的感覺

到了店內 經過了長長的人龍 正等著夾取自己中意的早餐
才知道原來這家生意那麼好唷!


裡頭的人手至少有十個上下吧!
看到一整排的餐點 和絡繹不絕的人客
就是鐵定好吃的保證
旁邊還有包子饅頭 外頭還有小籠包 拍謝 沒拍到

它的高麗菜水煎包 超推~~
高麗菜脆 又有微微的胡椒味
不會太鹹或太淡
一個就很飽了

上回來是吃燒餅油條
覺得滿油的
"你有吃過不油的油條嗎?"老公反問我
也是啦!
不過這次有瞄到原來還有包生菜的燒餅哩
應該滿爽口的
下次來試試


豆漿超大一碗
差不多跟小益的臉一樣大吧!
很濃很好喝
跟我家自製的有機豆漿有拼

小益點的是饅頭夾蛋
看起來也很好吃
來不及拍照 這小子已經開始啃了起來



祐點的是甜酥餅跟紅豆餅
全部吃光光(忙著吃 又忘了拍照)
我還滿喜歡這家的紅豆甜餅
一早就吃甜品 會不會太過份了

店內用餐區旁的壁面上有個超長的menu
店家很貼心的做了分類
也標示了哪些是素食者可食用的餐點






吃完後
帶著超撐的肚皮 跟兩小子
悠閒的走回家

"我的燒餅油條咧?"
十一點多 在我開始要忙著準備午餐時 老爺醒了

"現在這個時候是要準備吃午餐了啦!'"
"不管呀!你們不是去豆大爺嗎? 有買我就要吃呀!"

是希望你多睡點
買了又怕不吃
所以就沒買了

"我沒買耶!"
老公超~~落寞的回書房等午餐了

乖ㄏㄡ~~ 下次再幫你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