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22:54:10Clair

兄友弟恭 還是 兄弟鬩牆???

2007/01/15 (祐2歲4個月)

自從小子知道馬麻肚子裡有小北鼻開始
每次到姨婆婆家總是要撒嬌的哭一下子
到了婆婆家....再哭一下
上禮拜小子突然告訴婆婆說
"我馬麻肚子裡有小北鼻耶!!"
所以我跟小子的秘密就此曝光
保母也說....是不是因為太敏感
怕地位不保.所以現在開始黏人了起來
我想可能是吧
爲了不讓她對小北鼻有敵意
我還特地常常叫她來聽我肚子的聲音
說是小北鼻要跟她說話
其實不過就是我腸胃蠕動的聲音
小子倒聽得津津有味呢
還會轉述她所聽到的咕嚕咕嚕聲哩

不過今天...按照以往
我要去上課...小子送姨婆婆家
小子在家先小哭一下
到了姨婆婆家更是巴著我不放
我走了以後
換姨馬麻跟她溝通
"你現在當姊姊了...要很棒呦..."
小子:"馬麻不能抱我了..."
"為什麼馬麻不能抱妳了?"
小子:"因為馬麻肚子裡有小北鼻了..."
"姨馬麻...我馬麻的小北鼻送你好不好??"

當保姆跟我說時
實在是啼笑皆非
但是也警覺到
小子的佔有慾真的很強
得小心應對才行哩


2012/11/14(三) 天氣晴 

最近日子過得既忙碌又悠閒
忙的是要顧小孩的三餐
餐餐都得自己來
再來就是接送
才送完便當,過沒多久就得接小孩下課,
接著上課後社團等等
每天就這樣上上下下的跑
但開心的是'
這些都是我喜歡做的事
還有空在白天上上網,寫寫網誌,
甚至跟上流行 看起韓劇來
這才真正感覺台灣真的該加油了
韓劇的質感已經直逼日劇了

三不五時上BabyHome看看以前寫的日記
發現到這篇
很巧的是
今天這兩姊弟竟然在我煮晚餐時
上演全武行
在做菜的過程中幾乎不得安寧
一會兒這個來告狀
一下子那個來哭訴
廚房排油煙機烘烘烘的
他們也吵得挺熱鬧的
基本上除非代誌比較大條一點的時候我才會放下鍋鏟去處理
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先自行排解

正當我四菜一湯大功告成之際
祐哭著跑來
"馬麻~~小益推我去撞頭,我頭好痛喔~~~"
"是姊姊先動手的..."小益趕緊跟上來抗議
"好!那你們先演一次剛剛的情形..."我不在場,真的難以評斷誰是誰非
祐看來撞得不輕,一直說頭會暈暈的

大概情形依我專業判定是這樣子的
戰火就是從小小的瑣事開始的....

祐要用小益的讀經紀錄本(兩姊弟目前共用小益學校的讀經紀錄)
但小益堅持不想讓姊姊先做紀錄
獅子座的好強在此表露無遺
祐也發揮她處女座的碎念大功
接著就因著一支掉落地面的筆而開始了正面衝突
"我要幫他撿筆而已..."祐一臉無辜樣
不過這小子是用腳幫人撿筆
小益認為她故意是要用腳壓住筆不讓他撿
"然後他就踩我的腳....然後就打我的肚子,我才還手的..."
"沒有!!!是姊姊先動手的!!!"小益大分貝的控訴著

"他還推我去撞桌子,害我撞到頭,嗚~~~好痛喔~~~"
檢查了祐的傷勢
嗯...沒腫起來
不過還是不能輕忽
依經驗法則
先觀察一天
若是有昏睡.持續頭痛或嘔吐
表示出代誌了!!

現在呈現公說公有理的狀況
不過在我的字典裡
動手就是不對的
只要動了手
就有可能有不可挽回的意外發生

"你們打我的小孩...馬麻真的很難過..."
看來得打出溫情攻勢牌才有辦法處理這個懸案

我先抱著姐姐
"馬麻剛剛不是告訴你,沒關係,等一下再登記就好了,
你這樣一直激他,最後倒楣的還是你自己
很多社會新聞,常常就是一句話,就被打甚至被殺..."
其實祐也知道
小益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
只是祐也是硬幫幫一族
除非心情好 才有可能以柔克剛

"你們不管是誰受傷了,馬麻心都是很痛的..."
兩個小孩開始飆淚 跟我道歉...

"如果姊姊像昨天新聞裡的那個保全叔叔因為頭撞到
14天後就死掉了,你可以賠我一個姐姐嗎?"
看到自己小孩互打,心裡真的有在滴血
"不行..."小益自知理虧的低下了頭
"而且 如果姊姊死翹翹的話 你還會被警察抓走
我就會同時沒了兩個小孩 你說我會不會很難過..."

"姊姊~~~對不起~~~"
"弟弟~~~對不起~~~"
"馬麻~~~對不起~~~"

接著 抱著小益開始精神談話
"馬麻不是跟你說過 
有事情要先用講的來溝通 不要動手
一生氣 你動手了 你的智慧就不見了
以後不可以打姊姊 
姊姊是女生 你要保護姊姊
怎麼可以打女生呢?"

"那如果姊姊打我的話呢?"
"那就是姊姊的錯 你可以來跟我說呀!"
告誡兩人日後不准動手
"你們如果打我的小孩就要罰跪 而且是跪很久喔!"

拉哩拉喳的講了兩個孩子吵架的過程
這是現代有兩個小孩以上的父母常常得面對的問題
"兄友弟恭"這個詞 似乎很難天天出現
初一十五能做到就要偷笑了

老大有老大的心態
覺得小的就是來跟她瓜分資源的
小的就是得搶 一出生也就註定要分享的
不管之前如何如何的幫老大做好心理建設
該來的還是會來
更何況 小益還只是驗孕棒上兩條這麼一丁點大的時候
已經昭告天下 她並不是很想要有這個小北鼻進入她原本的生活

這是祐的課題
也是我的功課吧!
只希望可以如老公所說的
"小時候吵得越兇,長大後感情越好..."囉!




在小益還小時 還是常有這樣的溫馨場面出現










上一篇:媽媽反省中....

下一篇:冤冤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