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19:33:03Simple Pure

觸動你的心-- >




音樂欣賞:

主題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BS8F43hU

插曲: 日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hgGGy9DSE&feature=related

插曲:會有那麼一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kYlD9rdj4&NR=1


一部電影喚起你封存已久的悸動, 初戀那件小事。

我想不消多說,泰國片已跳脫了給大家只做鬼片的印象吧!!

雖然他們的鬼片真得超越日韓的劇情及效果很多,

但沒想到吧? 在這樣的浪漫喜劇愛情片裡竟也是拔得頭籌啊!!

兼具搞笑,浪漫,青澀,沮喪,再融合其歌劇的特色。

泰國片漸漸嶄露其多元風格的功力,

並且順利的攻佔你的心 XD, 激起不斷的迴響。





 

一個醜小鴨為愛努力蛻變成天鵝的故事,

一個為愛堅持成長克服萬難的故事,

要你重新感受初戀時那些暗戀,付出,努力追求,期待,緊張,害怕,與失望的戀愛過程。

那種默默的努力,默默的祈禱自己被注意到的心情.




也許因為對象 (
Mario Maurer 飾) 實在是太帥了,

所以努力是一定要的嘛!




其實劇中女主角所有的努力都是那麼貼近每個人的回憶,




而最後發現暗戀已久的學長的心情竟然也是.....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我不得不說..這一段太夢幻了!

真實醜小鴨學妹暗戀風雲學長的故事,能有這麼美好的結局

應該是屈指可數?




然後最扯的是在 9 年之後,這一段愛情竟然就

(是9 年耶!!!!!!!!!)

就 Happy Ending!   (你也覺得美好的有點上天堂了吧?)



但撇開過度浪漫不說,這一段確是很扣人,

要你不流淚都難啊!!!!!

"泰國的愛情喜劇一向都很知道讓愛情喜劇成功的大重點就在於 「平凡」。"

在這平凡之中一絲一絲得扣住人心,

其中也少不了許多引起共鳴的佳句,

讓人直覺簡直是  寫到心坎裡了。

片頭的台詞就夠讓人驚艷....


「我們每一個人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人。
  每次想起他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心痛,
  但我們仍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不知道他做些什麼,
  但至少知道,是他讓我了解到什麼是...初戀這件小事」


& 告白中最經典的一句!!!

「我現在知道,我最該做也早就該做的事,
 就是親口對你說,我很喜歡你......」


最後附上電影主題曲歌詞,

-----------------------------
如果遇到的這件事只是偶然
那也是最偉大的一次偶然
讓我立刻知道愛情的模樣
就是今天  我的心跳個不停
想要隱藏內心的悸動卻無法控制
不想讓你知道我藏在心裏的秘密
那是在我心最深處的一件小事
小心保存  或許某天你會察覺
愛  這件小小的事
僅僅是愛或許並不偉大
但我的世界早已魏愛你的心而轉動
因為你是...  愛這件小小的事
把愛藏起來不敢表白
想讓你知道  我全心全意地愛著你
無論明天會是如何  我的心已屬於你


你看到的或許並不偉大
但是以能給我足夠靈感
我身體裡面還有一顆等候的心
但是在這裏  你或許無法看見
愛這件小小的事
僅僅是愛或許並不偉大
但我的世界早已魏愛你的心而轉動
因為你是...  愛這件小小的事
把愛藏起來不敢表白

想讓你知道  愛上你的前因和後果
我的心已屬於你
明天...  請讓我叫你愛情







以上, 泰國愛情喜劇片真的很吸引人吧?!  找個時間也去看看吧!

會讓你懷念起初戀那段時光的。



P.S. 接下來的片單也預告一下:
愛我一下,夏
愛在暹羅
嗨,陌生人
下一站,說愛你




Simple 201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