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20:17:25Simple Pure

震震撼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嗯..................

是一部英文名字頗長的電影。哈哈哈~其實也還好啦!

反正先緩和一下之後這部片帶給我的惆悵感。

 

 

先不談這部電影是好是壞,那些也許過於武斷也太過主觀。

我想談談這部片讓我震撼的部份。 我想談的東西很多但沒有評論。

我只談感想。 

(內容無敵長,太多太多話。。。爆炸!)

 

 

 


 

 

 

你有沒有想過時光倒流?

我猜你會先說: 那根本不可能啊!

或者你會說: 沒有!

我想這是一般人的反應吧。。。 不可能發生的事不願意去想、不想去想,

其實每個人心裡偶爾都會幻想吧!

在很深很深的潛意識裡........

因為自己犯下的錯誤或者過去其實可以改變的因素,

讓自己嚐到了後悔的滋味。

在心頭會想:如果能重來多好........

                        如果能重來就好了.................

                        多希望這一切可以重來...............

                        如果時光倒流,我一定..............................

 

不諱言我其實真的真的有在心上出現過這幾句話,人往往會有後悔的時候,

但是, 我真的很清楚, 沒有往後走,只有往前看的道理。

就算時光倒流,我就是我,就算回到過去,而我仍舊會做那樣的決定,

因為在當時, 也是我自己決定的啊! 是我自己是我自己讓一切這樣發生的啊。。。

我沒有什麼好遺憾吧!

 

"上帝關上了一道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身為無特定信仰者, 但我卻深信 這句話。 

就像老一輩的人也常說,天無絕人之路啊! 

何必這麼悲觀呢? 

 有些時候我們留不住,那麼只要曾經擁有過美好的回憶,就很足夠了。

 帥帥班和 Daisy說: 

 I wanna remember us just as we are now.

 

因為啊 班班的媽媽 Queenie (她真的是個非非非常偉大的女性! ) 說過一句話: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 for ya.

 

 

在看這部電影時,甚至是看完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沒辦法調適過來。

我感到無比的哀傷、低落、惆悵、恐懼。

都是些負面的情緒,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我連要寫下這篇,都覺得恐怖,

非常不想再拾起那樣的心情,更別說要我去回想那橋段,

我所想到的都只有   老了好可怕。。。。生命有什麼喜悅。。。

 

無論是年紀大了或者身體衰老了,都可怕。。。。。

看片裡的皺班、老班、帥班、痘痘班、幼齒班、嬰兒班就明白...

年紀大了,忘東忘西,缺乏動力活力衝勁,容易悲觀,消極,缺乏自信。。。

身體老了,皺巴巴,一堆毛病就足已讓人絕望,外表的改變更讓人缺乏自信

這一切真的都好恐怖!

我不敢想像自己老去,也不敢面對, 尤其當我開始留意觀察老人老狗。

就拿我家的小白來討論一下,

曾經意氣風發,白毛如雪,充滿活力,見人就吠,吠聲高昂宏亮,見狗就咬,毫無所懼。

現在老狗一條,垂頭喪尾,眼皮下垂,提不起勁,吠聲有如敗家之犬,短促低沉還破音,

有吠也只是做做樣子,一兩聲便嘎停,毫無威風可言。

實在可憐。。。

 

 

終於,我找到一個能讓自己較欣慰的理由,

那唯一的安慰將會是身邊一直陪伴著,牽著自己手,一起度過喜怒哀樂高低潮的人吧!

(想起馬利與我片尾:有沒有哪個人讓你覺得你是最最最珍貴的?)

我想就是那個人吧!

讓你就算失去了全世界失去了你所有擁有的一切,

只要他/她,就足夠了! 

家財萬貫又怎樣? 有權有勢又怎樣? 威名遠播那又如何? 

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吧。。。

當然我不是說那些無用,而是無論你是否擁有那些傲人的成就,

到頭來敵不過一雙溫暖的雙手!

分享一句電影裡頭最為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Captain Mike:

"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

 

 

 

 正因為這樣, 所以心靈的滿足,將是最重要的。

年紀輕輕也許不覺得, 但隨著年華老去,歲數增長,

一切都會白熱化,也許你年少花心玩樂,身邊的人一個換一個,無樂不做,

但當你滿臉皺紋,身邊的朋友都有自己的伴侶家庭,

孤單寂寞覺得冷將會是最佳寫照吧。。。。

也許你會後悔。 但請不要這麼做。 

就盡你的一切努力去改變吧! 

改變,永遠不嫌晚的!

 

 

 

 

 

以上,我私自的想法,也許不婚主義者有一套更說服人的說詞邏輯,

但抱歉我無法苟同。

 

 

 

 

Do what you want to do and be what you wnat to be. It's never too late..

 

 

 

 

 

 

 

 

 

 

 

 

 

 

 

 

 

藉囍之膽,終於提起心,把這些寫下來。

Simple Pure

5/16 (電影是5/3看的)

p.s.: 今天參加了楨羚的婚禮,she's so beautuiful and I sincerely give her my fully blessing.

不小心喝了紅酒還忘記,暈沉了一下午還以為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