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10:08:58光光

回頭繼續尋找座位

機一踩油門,車速陡然加快。
  見那男人已被巴士遠遠地拋下,我松了一口氣,謝道:“謝謝師傅司機依舊盯著前方,扳著方向盤沒出聲。
  我只好尷尬地朝同樣面無表情的售票員笑笑,回頭繼續尋找座位。
  可能是因為車外在下雪,車廂地上全是泥漿。空氣又潮又濕,浸得車里所有的東西都濕漉漉的。車內很冷,一開口便是一口濃濃的白霧,不一會兒手指尖就凍麻了。車上已經坐了十幾個目光呆滯的男男女女,大概是太冷的緣故,臉色無一例外地同司機和售票員一樣蒼白。
  我拎著貓籠,小心翼翼朝車廂最后面那排走去。走到半中央,車子突然一顛。我眼疾手快地抓住旁邊的吊環,可輕輕一抓吊環就斷了。借著窗外模糊的天光一看,發現吊環是從根上被霉蛀斷的。這車真是太破太舊了,吊環霉斷,車窗模糊,車體吱吱呀呀。
  不過對鄉村巴士不能要求太高,見前面的司機沒留意,我快速坐到位置上,不動聲色將吊環放到一旁。
  不一會兒天就黑透了,巴士緩緩地向前走著。車內只亮了一盞燈,十分昏暗。透過模糊不清的窗戶,窗外除了車燈照到的地方,路兩旁都是黑漆漆的,看不到半絲燈光。
  坐了許久,我又冷又無聊。見面前座椅靠背上不知什么時候多了一條黑呼呼的帶子,不停地隨著車輛搖搖晃晃,好奇地向您推薦:辦公室地毯清潔  鋁窗  Iphone包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