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20:39:42夏川

生活景




景一 :
從兩方人馬辯論課程委員會決議案出來的東西未履行的會議中脫困出來 ,
回到自己的班級  , 孩子們乖乖坐在位子上 ,  垃圾桶洗好了,  作業也教完了 ,
那位心理下雨的小女孩反常的跑來問我 , 她數學有沒有錯 , 要不要訂正 , 讓我很詫異 ,
因為她幾乎每天都沒把作業完成 ,  補數學時絕對臭臉給我看  ,
甚至拗在那不肯寫 , 要氣上一節課後才肯寫  , 每天我們兩個必須上演一次怒目對峙 ,
全班就得聽我每天早上發飆一次 ,  或不斷催促那孩子去補功課 !
我翻開她作業發現今天只錯一題更詫異 ,  她自己不好意思的說 ,
其中有兩題一樣沒寫 , 由一個小男生教她補完了 , 我很疑惑的問小男生為何如此   ,
他仰著靦腆的臉和發亮的眼珠笑笑的說 : 我怕老師又生氣 , 所以我先教她了 ,
聽到這一句話 ,  我的心被震動到了,  一股感動湧出 ,
怎麼有這麼乖又善良的小孩啊~
即便不是常常  , 但對剛從大人世界充滿對立和利益的場子裡出來的我 ,
再度看見善與美 , 方才的冰冷 ,  瞬間融化了 ,
我看見 ..美好的景致 !
 
 
 
景二 :
臨時幫同事去站導護 ,  對接來了個賣棉花糖的小販 ,
那一根根七彩的棉花糖 , 散發著甜甜的夢幻味道 ,
孩子們紛紛拿出銅板來買 ,
導護完我也跑到對街買一串  , 不管義工媽媽怎麼看我 , 義交怎麼看我 ,
除了嘴饞想吃以外 ,  買它的意義只有我知道 ,
在某一年的某一天  , 一個比今天還陰鬱的寒天裡 ,
也曾在校門口看見一位中年男子扛著掛滿棉花糖的棍子來兜售 ,
那孤單頹然的坐在鮮少學生經過的街口畫面 ,
和我因沒有拍照的器具無法拍下來而遺憾的感覺 ,  
為此寫下棉花糖咒與那篇文章的清晰記憶  , 促使我跟個孩子一樣 , 去買棉花糖吃 ,
吃的津津有味的表情還惹得當媽的同事笑了出來 ,
我知道我一大半特質還像個孩子 ,
想永遠藏身在棉花糖咒語裡 ,
只要一串糖 ,  彷彿就有了全世界的幸福般 , 
永遠單純 . 簡單 ,  如童年一樣無憂無慮.
 
 
與母親兩人到夜市裡晃看見好特別的花式熱狗 , 嘖嘖稱奇便拍下來了 ,
其實存入照片裡的記憶  , 還有與母親兩人那般悠閒與親密的情感 ,
母親也許久沒到夜市裡逛過了  , 在熱鬧擁擠的夜市裡 ,
我們驚奇的品嘗夜市旺盛的生命力 ,
我很珍惜這樣小小的 , 短短的寧靜時光 ,
留下的足跡也將永恆停留在那空間 ,  封存在照片裡!
我們人會記得的事情  , 有很多時後是那些....微 . 不 . 足 . 道的小時光哪~^^


雜七雜八




上一篇:日子

下一篇:2010年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