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08:40:19夏川

生活只能完成

 
睡了約莫一小時後醒來 ,
看著房內的光影  , 是盛夏午後才有的刺眼 ,
一點也不會因為臨近傍晚而變得溫柔 ,
空氣中混雜著冷氣的冰冷和夏天的悶熱  ,
一種說不出來的孤獨感竄起 ,
索性賴在床上想著.
 
 
想起稍早 , 與同事到餐廳裡用餐的情形 ,
想起那女孩 ,  心裡竄出..."安分守己"這四個字 ,
她同我一樣屬於安靜內向 , 不太善於言詞的人 ,
在一群人中一點也感覺不到她的存在 ,
她是代課  ,  暑假就是失業 , 要再考一次試才能有工作 ,
別的帶課老師在沒課的下午早就急忙回家準備考試了 ,
她卻仍跟著我們出來送舊 ,  帶著淡然和隨性的笑容 ,
安安靜靜的 , 不急不徐的 , 完成工作與生活 ,
似乎不太去煩惱未來工作 ,  煩惱自己不善言詞.活潑的交際 ,
她的世界好像有某幾位老師朋友以及男友就夠了 ,
而我 ,  卻仍會對自己的弱點 ,  充滿逼迫努力向上的焦躁與渴望 ,
但是別人   ,是如此安然又安分守己的活著 . 過著 .





開始練桌球了,
教練一直說手要放鬆 ,  但虎口也不能太鬆 ,
好像許多事都得如此 ,  無論友情愛情 . 處理事情 ,
都要放鬆 . 放鬆 . 放鬆 . 放鬆 ,
可又不能過於鬆散 ,  那拿捏分寸大概得靠"練習" ,
或者渾然天成的悟性才能達成吧 .
 
 
暑假了  , 我要好好分配與享受今年暑假 ,
全數留給自己用  ,
躲在安全的小天地 ,  靜靜的 , 就好 ,
太多討論與修正 ,  早已壓榨乾我 ,
自認與人相處  ,  很少很少要求別人要怎樣要怎樣 ,
也很少去評斷別人是怎樣 , 
可發現這人間 ,  有許多人會如此 ,
聚在一起似乎沒別的話好說  , 都在評斷別人 ,
從打扮到做事方法 , 我厭倦這樣的人與事 ,
躲在書裡與自己小天地 , 安全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