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13:12:55夏川

排毒現象

 

如果  , 你已決心走到終點
那又何必計較在終點之前的這幾里艱苦的道路呢?
 
 
雖然已進入學期末 ,  卻不輕鬆 ,
要做成績 ,  要大掃除 ,  要寫課程計畫 ,  
還要鎮壓一群因無課業壓力放鬆後  ,  進入半瘋狀態的小鬼們 ,
加上我這一星期感冒 ,   一直咳得不停 ,   講不了幾句話就咳  , 只好閉嘴 , 
所以我班上已經進入無政府狀態  ,  陷入紅色警戒區 ,
每天辛苦奮戰還是輸 , 下班的鐘聲響起 , 我都有虛脫的感覺 ,
還得托著疲憊又咳不停的身體趕去中醫那推拿針灸 ,  感冒也一直好不了哪~
 
 
不過今天累了一下午後 ,  竟然發覺腳不會痛耶 ,  好開心呢 ,  表示有進步 !   
12月底到現在  , 每兩天就得去一次中醫那 , 腳傷卻一直沒有動靜 ,
不過終於  , 緩慢的進步了  ,  有動靜了  ,  未來膝蓋部分  , 應該也會好吧 ~
有種.......事情朝好的方向去的感受 !
可是我得忍耐漫長又枯燥無聊的復健歷程  ,  和花錢如流水的心痛 ,
前幾天台北好冷好冷  ,  被推拿後的疼痛和擦了涼涼的藥 ,
配上騎車的寒風 ,  更是冷得刺骨 ,  冷到我心想為什麼要受這種苦 ,
但今天赫然體會到 ,  原來這些  , 都是我得忍耐熬過的 ,
如果我想要好起來 ,  就得忍耐 ,  忍耐痛 ,  忍耐冷 ,  忍耐金錢的消耗 .
 
 
 
而這過程  ,  頗像同事吃某品牌的保健食品會有的 "排毒現象" ,
吃了健康營養的東西 , 把體內不好的排出來時 , 會有類似感冒的徵狀 ,
像流鼻水 . 咳嗽 , 不舒服等 ,  但精神還不錯 ,  不是真的感冒 , 
熬過後 ,   體內排出毒物   , 身體變健康了 ,
我這幾年所遭遇到的事  , 讓家人與我的情緒和心境變化劇烈 ,
以及自己身體免疫力變差 ,  時時感冒 ,  已別以往壯如牛的健康身體 ,  
腳的舊傷也在這時候開始復發 ,  眼睛也不時有小問題出現 ,   
過敏現象常發作  ,  搞的滿臉紅紅發炎的醜模樣   ,
還衰到被小偷扒了錢包 ....中了大人很少會得的腸病毒 ,
頭髮被誤剪短 ,  難看了好幾個月...零零總總大大小小的不順遂 . 不順心    
生命好像被什麼封起來似的  ,  施展不開來 ,    一陣子就怪一次 ,  
並且被從裡到外翻攪一便 , 心智與身體  , 全數的混亂與動盪  ,
似乎......正像這樣一個過程 !    
 
 
 
有時候人生也需要" 排毒 " ~
 
 
 
排出一些舊的 . 不適宜的觀念  ,  排出一些與我們不再相符的狀態或者人 ,
這過程裡會出現的掙扎 .  萬念俱灰  . 找不到路 . 還有多久的負面念頭 ,
可是可是 ,   一但能忍耐熬過這些低谷與灰階地帶 ,
事情往往會朝好的方向發展  , 
當我們忍耐著  , 並努力提升自己的精神層次  ,  運用這樣排毒的時機 ,
看不到的力量就會運轉  ,  會在適宜的時機 ,   配合著天時地利人和 ,
某一天 ,   一定會發現自己  ,  好了 .   可以往前走了 !
突然所有的事都..................." 變 . 得 .  好 .  順 .  暢  " ~
  
 
 
ps .我感謝老天爺讓我有安穩的工作 ,
可以有錢治我的腳傷 ,   謝謝祂   , 我會努力的工作 ~^^

上一篇:棉花糖咒語

下一篇:我的房子